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朱瑞 鲁德成:三十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杨宪宏

图片:http://blog.boxun.com/hero/201604/shengxue/1_1.shtml




中国民主运动,尤其是海外民运内部,始终没有一个有效的监督机制,这使普通民众不得不通过公开批评质疑,尝试制止民运内部贪污腐化等黑恶现象。但是,与某些被批评方掌握资源、与媒体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中国民运公众人物相比,批评监督一方显然十分弱势,甚至会被任意曲解和定位。例如,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因涉嫌难民欺诈、伪造履历、贪污募捐、在民运团体内外淫乱等诸多严重问题,被越来越多的人以实名批评。但盛雪不仅没有做出诚实认真的解释,还对批评者恐吓、侮辱,尤其利用报纸、广播等新闻媒体,把批评者中的大部分,都打成“中共特务”“中共线民”等。

台湾中央广播电台“为人民服务——杨宪宏时间”就是为盛雪站台的媒体之一。仅在今年一月左右,就播出了《盛雪:铜锣湾书店第五人失踪,港人指责破坏“一国两制”》《访盛雪谈中国政治难民救援的实务经验》《访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谈姜野飞董广平被曼谷警方遣返中国案》《訪盛雪談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为何薄熙来,周永康不公开“认罪”——访“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女士》等,不仅为盛雪攻击批评者提供机会,还虚构盛雪对民运的贡献,认定盛雪为“民运领袖”等。

2016年3月22日,台湾中央广播电台“为人民服务——杨宪宏时间”,特别播出的《前中国外交官谈中共线民的丑陋技俩》(见文字稿),公开把批评盛雪的公众,都打成“中共线民”, 把我们策划、編辑的《民运黑洞》一书,定位为“全部都是假资料,全部都是谎言”,“中共花钱在地下乱搞”,甚至公然侮辱批评者是“小丑跳梁”“三脚猫伎俩” “就像蚊子、蟑螂” “特别讨厌,就是觉得脏……脏兮兮的”等等。

这不仅有悖于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秉持的“新闻报导客观公正立场”,也给批评者的人格、名誉,造成了严重损害。窒息了普通民众对公众人物的監督,影響了人们的知情權,在此,我们不得不请杨宪宏先生就《前中国外交官谈中共线民的丑陋技俩》这一节目,回答如下问题:



1、杨宪宏先生说“最近两年,特别是从去年以来,对于盛雪的攻击实在是排山倒海”,那么,杨先生定位“攻击”的标准是什么?在民主世界里,公众没有批评公众人物的权利?批评质疑就是攻击?

2、杨宪宏先生定位“盛雪是‘六四’天安门事件的见证人”,而有些真正的“六四”参与者,一直在揭露盛雪是“伪见证人”,质疑相关细节越来越具体、强烈,杨宪宏先生在这个关键时刻,利用台湾中央广播电台, 无视公众的质疑,为盛雪戴上这顶桂冠的依据是什么?

3、杨宪宏先生说,盛雪“最新参与的救援行动,就是把流亡泰国的中国异见人士姜野飞跟董广平的家属成功地营救到多伦多……”杨先生是否知道,姜董二位在泰国监狱时,就已成为联合国难民,在盛雪“营救”以前,他们已被加拿大接受。盛雪的所有作用,就是把其家属留在多伦多供她消费。

4、杨宪宏先生还把渥太华国会山庄前举牌指控盛雪为“中国间谍”、电线杆上贴出的有关盛雪的海报、散发伪造照片等行为,与《民运黑洞》一书相题并论。那么,您的依据是什么?显然,前者是没有事实的指控,而后者是有理有据,以真名实姓出现,把这两种不同性质的行为捆绑在一起,岂不是移花接木、栽赃真正的批评者吗?

5、杨宪宏先生开篇就把《民运黑洞》与《 婆娑谍影》相题并论,请问,您到底读没读过这两本书?您得出这种结论的依据是什么?利用国家媒体虚构事实,打压陷害《民运黑洞》的编者和作者,您应该承担什么责任?

6、 杨宪宏先生说:“《民运黑洞》锁定的是盛雪”,并质问“哪些人闲的没事,花钱去出版这种显然吃力不讨好、根本就不可能赚钱的书呢?”事实上,《民运黑洞》是我们在工作之余,策划編辑整理而成,并用ibook author 软件制成电子书,上传到苹果商店,没有花过一分钱,那么,杨宪宏指控“花钱去出版”的依据在哪里?

7、杨宪宏先生还说:“凡是对这类攻击表示不以为然或是对当事人表示同情的,立刻就成了攻击的对象”,那么,3月22日你这个节目播出之前,究竟谁对盛雪表示同情后成了被攻击的对象?是怎样表示同情的?又是怎样被攻击的?其实恰恰是批评盛雪的人一开口,立刻就成了攻击对象,这是很多人都看见的,难道你们没有看见?

8、杨宪宏先生称,他与盛雪是“长期熟识的朋友”,同时,与被采访人陈用林称兄道弟,赞赏的陈用林要卖房子为盛雪打官司,那么,你们这种与盛雪之间的利益关系,一边倒地毫无事实依据地利用台湾纳税人支持的节目,为“朋友”站台的行为,是不是公器私用?

9、杨宪宏先生说:“虽然盛雪个人遭到大规模的攻击,可是也有海外人权组织或是个人、民运组织,都表示支持盛雪”。那么,请杨宪宏先生说明,哪些人权组织、民运组织和个人表示了支持盛雪?他们的背景是什么?

10、杨宪宏先生说:“也有人表示是被冒名,他(她)本人并未攻击过盛雪”,请问,哪个人被冒名了?

11、杨宪宏先生还“觉得”,对盛雪的质疑,就是向“局外人散布谣言”,请问,您定位“谣言”的标准是什么?

12、杨宪宏先生全称判断《民运黑洞》一书“全部都是假资料,全部都是谎言,可以判别。”请杨先生告诉大家,您是怎么判别的?事实在哪里?

13、杨宪宏先生还指控我们对盛雪的批评“这后面可能就是有一个巨大集团”,请问,那个“巨大的集团”到底是什么集团,由什么人组成?

14、杨宪宏先生直指责我们“写的东西如此不堪……还花了钱,”,请问, 哪篇文章属于“不堪”? 您怎么知道我们花了钱?哪个环节花了钱?花了多少?

15、杨宪宏先生一再强调“都是中共花钱在地下乱搞……这些人弄这些事情,其目的也就是到最后要跟中共去要钱,去出这些书去攻击盛雪……”那么,为什么出书质疑盛雪就非得跟“中共要钱”?而“中共花钱”的依据在哪儿?

16、杨宪宏先生断定,我们质疑盛雪的“目的就是要盛雪不要做民主中国阵线”,请问杨宪宏先生,公众没有权力要求一个不受欢迎的人下台吗?这不是民主社会的常态吗? 为什么连美国总统,连教皇都可以被质疑、要求其下台,而盛雪就不能?

17、杨宪宏先生还公然侮辱质疑盛雪的公众是“小丑跳梁”“三脚猫伎俩”,“只是觉得很讨厌,就像蚊子呀、蟑螂呀,爬来爬去”“就是特别讨厌,就是觉得脏”,“觉得脏兮兮的”……

杨先生,您利用台湾中央广播电台,向中国大陆和全世界华人听众,如此虚构事实,诽谤侮辱我们这些批评者,给《民运黑洞》的编者、作者的名誉造成巨大损失,难道不需要承担责任吗?



18、杨宪宏先生开篇就谈了:“今天的节目我要打电话到澳洲雪梨访问陈用林先生,他在最近表示不惜卖房子帮盛雪打官司,请他谈一谈对这整件事情的观察……”那么,杨宪宏先生选择采访陈用林,就是因为他是盛雪的支持者?这是不是明显违背了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的“新闻报导秉持客观公正立场”?

21、杨宪宏先生是否清楚,陈用林要卖掉帮盛雪打官司的这座房子,正是中国外交部为陈用林在北京保留的房子?常识告诉我们,对陈用林这种“火线背叛中共”的人,中国当局百分之百要没收这座房子,但是为什么单单对陈用林如此仁慈?回看共产党一路的历史,何曾表现过对“叛徒”仁慈?

22、陈用林除了声称要卖房子帮盛雪打官司以外,还发出群组公开信,悬赏一万美金,割掉朱瑞的舌头,朱瑞已向加拿大警方报案。但是,杨宪宏却把这个涉嫌暴力恐吓之人作为采访人(证人),是不是丧失了一个媒体人的基本职业操守?

23、陈用林判断我们对盛雪的批评“就是想把盛雪的名声打下去,让她说话没有影响力”。而杨宪宏进一步诱导陈用林:“你认为这样的事情,跟中共的整个的对付海外的人事的这些情治机构或情查机构也好,会有关吗?或者只说跟中共有相当的关联,或是跟中共摆脱不了这样的关系吗?” 那么,请问杨宪宏,你这样空穴来风地把批评者与“中共”绑在一起、把批评者打成“中共线民”的根据是什么??

任何人的名声好坏靠事实支持,维护一个人的名声不能靠打击批评者实现。近年对盛雪的批评越来越强烈的原因是,盛雪不仅从来不诚实回答任何具体问题,还要给批评者扣上“特务”等大帽子,请问杨宪宏先生,您为什么甘愿让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的节目沦为盛雪的传声筒?

24、陈用林还说:“本来民阵作为海外一个最大最有影响的民运团体,它现在发挥的作用,由于盛雪受到严重的打击……比以前要有限得多”,在陈用林眼里,民阵离开盛雪就不转了!那么,盛雪当选主席仅仅是从2012年开始,而民阵成立于1989年,为什么在盛雪当选主席以前,从来也没有出现过这种瘫痪状态?杨宪宏先生能否解释一下,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还要把批评盛雪者打成“中共线民”?

25、与杨宪宏一样,陈用林也把《民运黑洞》与《 婆娑谍影》相提并论,说:“攻击的手段到了没有底线,跟…….文革余孽的那种写法非常的类似”,那么,杨宪宏先生为什么不让陈用林提供事实?就直接一唱一和,张冠李戴,就这样“坐实了”《民运黑洞》与《 婆娑谍影》是一样的性质?

26、陈用林“火线背叛中共”后,不仅抛出澳大利亚有千名间谍之说,还抛出加拿大有千名间谍之说,但十年过去,他并没有就此说法据提供任何一个证据。而杨宪宏先生,您为陈用林的无稽之谈提供平台,使陈用林再次抛出千名间谍之说,毫无事实根据地把批评盛雪者都圈进他的六到七百“线民”队伍?

27、杨宪宏先生,您把批评盛雪的行为说成是为“为中共搞出业绩”,根据是什么?

28、杨宪宏先生还以此总结出,质疑盛雪的材料“是中共提供的,他们只不过是喉舌而已”,那么,请问您的证据又在哪里?



29、杨宪宏先生本以关怀中国人权著称,请问,您为一个被公众严肃批评、事实证据确凿,当事人却没有做出应有回应的民运公众人物盛雪站台,与您的人权理念一致吗?

30、杨宪宏先生是否清楚,无论“民运”还是“人权事业”,核心内容都是尊重人,尊重人的各项天赋权利,当然包括监督权和质疑权。您利用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的这一台湾纳税人支持的节目,面对中国和全世界华人听众,指控我们这些批评者是“中共线民”,指控我们对盛雪的质疑是“攻击”,是中共“喉舌”,是“小丑跳梁” “三脚猫”,“像蚊子呀、蟑螂呀,爬来爬去” ……这一切,与您的“资深媒体人”资格,是否相悖?

节目的录音和文字都在,非常清楚,在三十分钟的节目里,杨宪宏先生发表了大量没有任何依据的失实说法,单方面为被批评的民运公众人物盛雪造势,打击批评者,盛雪因此把杨宪宏主持的这个节目放在她的博客中,继续传播不实之词,影响恶劣。

还要指出的是,杨宪宏先生虽然生在台湾,没有经历过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但在站边偏袒盛雪的节目里,居然满嘴是文化大革命术语。如果继续被盛雪、陈用林包围,身在民主世界的杨宪宏先生,不知还会把民主社会的普世价值观、客观公正的新闻人操守,以及对人尊重、文明礼貌的常规通则抛弃到多远?!



附:前中國外交官談中共線民的醜陋技倆


播出時間: 2016-03-22 00:35:00

「焦點訪談」―訪前中國駐澳洲雪梨外交官陳用林先生

杨宪宏:過去二、三十年中國海外的民運界充斥各種人事的紛擾、批評、指責、造成了民運組織分裂,這些故事總是周而復始不斷上演,民聯哪、民陣、民主黨、社民黨先後被分裂。前不久,黑手又伸進去了獨立中文筆會,把它裂解;著名的民運領袖,包括王章、劉國凱跟王軍濤等人,都成了攻擊的對象。最近兩年,特別是從去年以來,對於盛雪的攻擊實在是排山倒海,讓人看著實在是覺得目瞪口呆。盛雪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見證人,她是1989年到加拿大之後開始積極投入民運,現在是民主中國陣線的主席。她最新參與的救援行動,就是把流亡泰國的中國異見人士姜野飛跟董廣平的家屬成功地營救到多倫多。盛雪卻在最近被扣上“中國間諜”的帽子。指控她是“中國間諜”的英文海報出現在渥太華大街小巷的電線桿上。甚至有人從去年11月中旬開始,每天都出現在國會山莊,舉牌抗議,寫的圖文直指盛雪是“中國間諜”。在這同時,海外出版兩本書就是《民運黑洞》,這本書鎖定的就是民運活躍人士之一的盛雪,另外一個是《 婆娑諜影》,對於魏京生、王丹、胡平等27名民運界知名人士進行嚴厲的批評,甚至連方勵之、劉賓雁等去世的前輩,也都拿出來鞭屍。其中《 婆娑諜影》的攻擊名單中,排第九名的居然是民運界不大知名的桂民海。這書中顯示對他個人研究相當透徹,比他的一些友人了解還多,這麼多的27人的調查,顯然不是個人行為,海外會有人吃飽了沒事幹,專門調查這麼多人的根底呢?同時又是哪些人閒的沒事,花錢去出版這種顯然吃力不討好、根本就不可能賺錢的書呢?最令人驚訝,凡是對這類攻擊表示不以為然或是對當事人表示同情的,立刻就成了攻擊的對象。而且威脅“你的那些事我還不想說”,彷彿是對方掌握了多少內幕情知等等,這難道是一個人做得出來的嗎?今天節目我要打電話到澳洲雪梨訪問陳用林先生,他在最近表示不惜賣房子幫盛雪打官司,請他談一談對這整件事情的觀察,下面我們就進行今天的焦點訪談。


今天節目我要訪問的是前中國駐澳洲雪梨的外交官陳用林先生。陳用林先生,請問你在電話線上嗎?

陈用林:我在線上,楊先生您好!

杨宪宏:是,謝謝!陳用林先生,謝謝你接受訪談!我們今天要談盛雪,因為我們跟盛雪都是非常,長期熟識的朋友,可是前一陣子我們看到她被攻擊,我們本來不以為意,可是這些攻擊,現在包括出專書,網路批評,還散發一些偽造的照片,然後貼什麼廣告之類的,這一連串這種,你怎麼看這個對盛雪個人的攻擊事件呢?

陈用林:最近對盛雪的攻擊已經發展到對整個海外民運團體的攻擊,並且,有人編撰成一本書,把所有的不是事實的文章全部編進來,就跟《 婆娑諜影》類似的風格,攻擊的手段到了沒有底線,跟文革時,文革餘孽的那種寫法,是非常的類似。

杨宪宏:是。這個情況,雖然盛雪個人遭到大規模的攻擊,可是也有海外人權組織或是個人、民運組織,都表示支持盛雪。另外也有人表示是被冒名,他本人並未攻擊過盛雪。可是對盛雪批評還是沒有停,發起這種對盛雪攻擊的人的目的是什麼,看得出來嗎?

陈用林:攻擊目的很明顯,就是想把盛雪的名聲打下去,讓她說話沒有影響力,像海外,特別是民陣,很多情況下就是出現這種癱瘓狀態,本來民陣作為海外一個最大最有影響的民運團體,它現在發揮的作用,由於盛雪受到嚴重的打擊,發揮的作用比以前要有限得多,這種狀況,我認為就是,因為我以前畢竟是在中共外交部工作過,知道他們的方式和策略,跟海外團體就是那種….攻擊,是他們的一個策略和手段,所以從他們編書和一系列文章,不擇手段那種進行污衊,主要基於在中國大陸人看不到真實的故事,他們用這個來攻擊海外民運,企圖削弱海外民運的這個影響。

杨宪宏:是。我們的感覺是他們在向局外的人來散佈謠言。那對局外人來說,不了解這些事情的人,像陳用林先生,你或是我,我們看到這種材料都覺得真無聊,真好笑,全部都是假資料,全部都是謊言,可以判別。可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們了解盛雪,了解這些事實上這些攻擊,什麼諜影呀這些現象的人,就會覺得說:“哎,這是真真假假,沒有辦法查證”,就會變成好像是真的一樣。這個應該要如何去處理呢?你有沒有什麼思考?就是說也不能讓這樣,過去我很少談到盛雪被攻擊,這些事情,因為我覺得那些都不是事實,我們不必浪費時間去講這些,可是現在搞到目前這種局面,我們就認為說這後面可能就是有一個巨大集團,有些什麼樣的陰謀在處理這樣的事情,才會搞這麼長期,而且規模搞這麼大,然後寫的東西如此不堪,而且還持續,還花了錢,這樣子做人身攻擊,還有人去舉牌呀,去貼海報呀,這類,看起來是一個集體性質的行動,所以我們很想了解,你認為這樣的事情,跟中共他的整個的對付海外的人事的這些情治機構或情查機構也好,會有關嗎?你認為,或者只說跟中共有相當的關聯,或是跟中共擺脫不了這樣的關係嗎?

陈用林:從他們的做事他們的做事方式完全是中共那一套,我自己本人就有比較深切的一個體會,我從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出來後,反對中共,然後,就立刻受到中共,國內這些,本來是封鎖的,就是互聯網有防火牆,把所有的信息都封鎖,後來封鎖不住,信息量太大,就是刊登異議文章,包括中共凱風網,說我是被西方反華勢力和法輪功利用,就是為了拿身份,確實影響,甚至包括到這裡來的……我曾經碰到華人的一個學生,從中國來的,可能是中國的留學生到這裡來,在大街上,直接指著我罵,特別是2008年奧運接力,我們就去反對中國人權迫害,反對奧運接力,一片紅海洋中,然後那幫學生就在那裡罵,其中我就碰到了人民日報的一個記者叫李學江,他就指揮,就喊:“陳用林賣國賊!”“陳用林賣國賊!”我當時就對著他們笑,當然不是所有的學生都是沒頭腦的,其中有兩個就過來,靠近了我,說他們支持我,說他們個人支持我。所以,包括這種手段,給你戴帽子,一棍子打死,貼上標籤。

杨宪宏:可是他們不知道在這個自由世界,他們根本就變成小丑跳梁嗎,很好笑呀!

陈用林:他們這些手法都很明顯的……

杨宪宏:這些人哪,陳用林先生我請教你,這些人怎麼會認為他們在中國內部自己圍起來、自己搞的這些小把戲,到了大世界、到了自由這個世界裡頭還這樣搞,會有效?他們還會搞,這是什麼道理呢?難道他們不知道,比如,在澳洲的話,他們不是白活一場嗎? !澳洲是多麼自由的一個國家,那你玩這一套,在那邊大家都覺得好笑,不是嗎?

陈用林:是,從根本上是應該是屬於精神方面思想方面問題。因為我們在中國從小就是被洗腦的,從戴上紅領巾開始,就是已經脖子被勒住了,然後入團成為黨員,一直是要跟黨走,一直是接受的教育,接受的是無神論的教育,系統的,以前我們在中學時就學馬列了,學會如何撒謊,這麼學的是對的,一分為二,這麼說是對的,那麼說也是對的。

杨宪宏:這個很有意思,學會如何撒謊,這個撒謊要怎麼學呀?我還不知道,撒謊怎麼學?

陈用林:……最大的狡辯哲學,撒謊哲學。

杨宪宏:撒謊哲學。

陈用林:所謂一分為二,從這裡看是對的,從那裡看反正都是對的,中國人最會這個,因為從小洗腦,人生哲學……包括這些人格低賤的那些,中國很多。

杨宪宏:陳用林先生你講這個,我就想起一個事情,說來參考,很有意思呀,我在台灣,我雖然不去中國,我不去旅行,我也不進中國,連香港我都不去,可是現在你知道兩岸的交流很多嘛,所以我在台北還是常會遇到從中國來的各種階層的人。那我曾經遇到一個算是地位還算高的一個人士,我就不講他是誰或什麼名字了,他第一次來台灣,我有機會跟他見到面,然後跟他聊了一些事情,我們聊的都是政治,聊兩岸之間的未來到底是怎麼發展。雖然我們在聊的過程都是針鋒相對,我也不讓。反正他的話不外乎如果你搞台獨,那中共一定要打,我說,那打就打,不是我們搞台獨你就打,你是打了我們就獨呀,你真要動手你沒有把握,你打了,台灣就獨立了。那就是這種,我舉個例子,就是這樣,後來,談了兩三天以後,有一天吃飯的時候,忽然給我敬酒,然後說了一句話,他說這幾天雖然來了,有很多尖銳的地方,可是他晚上睡覺時卻格外感覺舒服。他說他來了台灣以後,就學習怎麼講實話,他說學習怎麼講實話,他說他好像在台灣覺得,就不需要像在北京那樣不能講實話,沒有說謊,也不能講實話,不能講心裡頭的話,你懂我的意思嗎?

陈用林:我明白你的意思,因為受共產黨的教育,從中國傳統的思想上,大部分49年以前,中國人不是這個樣子的,到後來,49年以後,才所有的人都跟著去說謊,最近我還碰到農民,農民好可怕呀,農民是很可怕的,到這裡來了,還是移民到這裡來了…...很可怕,報復心呀,然後就是你對他好,…….因為都是從中國來的,格外親切,時時處處照顧他們,他們不相信呀,我對他們好,他們真的不相信呀,說我有別的目的​​呀,一旦出了什麼事,就說我搗的鬼呀,我冤死了。

杨宪宏: 所以他們即使還是某種程度活在中共的洗腦裡,以為到了澳洲也跟中國一樣,這樣子,他還不知道了他其實是已經到了一個自由的國家。

陈用林:還有就是,中國人缺少,儘管報紙上有好多報導,互聯網也很多說中國人有很多人有善心,有錢了就很善良呀,但是總體上我看到大部分人還是以金錢為主,整個社會就是以金錢為導向,對於人性方面缺失。

杨宪宏:人性哪,不是沒有啦,比如說到來到台灣,他的人性就忽然就展現了。就覺得說可以講實話。

陈用林:…..很多中國遊客到美國,西方國家去遊,他們實際上沒有接觸過主流社會,沒有接觸到當地人的生活,只是到旅遊景點去拍個照留個念,然后買個什麼特產就回家了,就是很淺,很膚淺的。因為在中國大陸看不到這些比較詳細的這些有關西方的…..很少很少…..

杨宪宏:陳用林先生你在2005年向澳大利亞尋求政治庇護之前,是中國住雪梨的外交官,那時候我記得你透露說,中國在澳大利亞,大概安插了差不多超過一千人的間諜,這個數字還是很多,所以在美加或其他國家,豈不是更多。但這些間諜是做什麼工作呢?

陈用林:主要分兩部分,一個是專業的間諜,總參、公安部、安全部,都分別是獨立的蒐集情報的,都是獨立的,還有領事館……獨立系統,按照人數來說有個三十到一百人那個樣子,然後有個六、七百人,相當於線人性質的,有可能臨時收買的,…….比如某個專門的目標(項目),海外的中國人,特別是留學生和具有中國國藉的人,都是中國政府首要的可以做線人的一個對象,然後就是旅居海外的所謂華人,他們因為利益上的關係,跟中國有利益有合作,然後通過領士館、大使館,國內的高官來達到利益和目的……,這些人也不少,大外宣花了很多的錢,通過華人社團組織,留學生組織,還有孔子學院……,對海外的媒體的滲透就更不用說了,在海外的華人媒體,傳統的華人媒體……

杨宪宏:所以這麼多的間諜,我在想,我們今天的主題就是談盛雪,有沒有可能是這些人在海外就運用資料,搞一些東西,搞業績這種事情?

陈用林:他們利用,有些手法就是很直接,大家一看就透,從總體上來說中共不會用它的正面的牌子來做,肯定會通過線人、公安暗中操作,一旦碰到負法律責任的時候,會推得一干二淨,這種操作手法,包括我們原來在領事館,有華人提出來,門口經常有法輪功人員舉行示威,華人黑社會就提出來,他們要把這些法輪功的人都“處理”掉,他們說得是“處理”掉……

杨宪宏:嗯,是處理掉。

陈用林:處理掉,你覺得怎麼樣?當時就問廖志紅,廖志紅不敢表態,因為“處理”掉這兩個字,是很嚴重的責任,

杨宪宏:他們去做的錢怎麼處理?包括來要錢的?

陈用林:“處理”方面,肯定要拿好處。

杨宪宏:對,其實現在國內看到了,跟在海外看到的,非常多這種奇奇怪怪的事情,看起來都是中共花錢在地下亂搞。看起來就是這種貨色,這些人弄這些事情,其目的也就是到最後要跟中共去要錢,去出這些書去攻擊盛雪,去弄這些,也就是拿這些東西去換錢,這樣對不對?就說我們所看到的這樣子的情形,那這個就是一個利益關係,那中國要求他們做這些事情一樣,要切割清楚,可是材料還是中共提供的,他們只不過是喉舌而已,但是幫他做麥克風去畫畫去做這些事情,那錢也是中共出的,材料也是中共給的,這個推斷合不合理?

陈用林:總體上,從大方向看到,出的這兩本,幾本書,應該是這樣子的。

杨宪宏:因為沒有人那以無聊啦,花這種錢,根本就是小丑跳梁嘛,這種三腳貓伎倆,其實對盛雪是沒有什麼傷害的,只是覺得很討厭,就像蚊子呀、蟑螂呀,爬來爬去,就這樣,你說有什么生命危險,沒有了,就是特別討厭,就是覺得臟,覺得中共做這些事情,讓你覺得臟兮兮的,但是,他們的目的就是要盛雪不要做民主中國陣線,應該就是這個意思了。

陈用林:另外我想說一下,因為從2005年我跟海外民運也有很多接觸,包括盛雪,民陣裡包括費良勇呀有接觸,我認為海外最有影響的團體和各個國家,中共肯定是要派人去滲透進去的,因為海外這些團體都是很開放的,只要你反共,ok,你即使共產黨人,只要你反共,拿錢來反共,我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現在的共產黨不是真正的共產黨,全是利益集團,有時候我們看到,海外民運團體,哪些人反共反得最響的,就說不好有可能是中共派來的,現在叫的最響,關鍵時背後捅你一刀,這種狀況,我們剛開始說的,中國人這種洗腦教育,特別到了成年人,思想已經定型了,對人生的哲學已經定型了,就是做人沒有道德底線,因為學了中共洗腦的一套,自己寫文章寫得亂七八糟沒有邏輯性,自打嘴巴,還認為自己還是對的,這種人是有的。因為從某種程度上說,49年以後…….上百萬的知識分子被中共迫害死了,文革時死了三千萬…….中國社會的脊梁,通過文革的迫害,中國的脊梁被打斷了……慢慢去重接。

杨宪宏:說得好!我想新的媒體就會幫中國人支撐起它應該頂天立地的樣子。我想這一點是的,像中共那種宵小作為,這種見不得人的事,其實也會在新的媒體,全世界、全球化的媒體裡都剝光了,這是一個很清楚正在發生的時代。所以,我們當然是覺得說盛雪被攻擊她很無辜,可是也藉著這個事情我們了解到……其實是,中共既花了錢,又出了書,也是白費力氣,完全不起任何作用,我們節目關心這些事情,也是跟大家談一談這些問題,就是越是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們越應該向陳用林先生所講的,要展現自己的脊梁骨,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天非常謝謝陳用林先生,您給我們做了很深刻的介紹。我們訪問的是前中國駐澳洲雪梨外交官陳用林先生,謝謝您用林兄,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