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阿海写给盛雪的情书——我是你的马仔


【一】

我是你的马仔,是你的信徒和盲目的跟随者。亦步亦趋,你快走我也快走,你走慢的时候我也在周围遛哒。正如庄子说的那样:"夫子步亦步,夫子趋亦趋,夫子驰亦驰 。 夫子奔逸绝尘,而回瞠若乎后矣。"你永远骑着骏马,像旗手一样地行进,而我则步行追随,不离不散。如果你绝尘而去,我将仰望着你扬起的烟尘,痛不欲生。


我是你的马仔,这是我出生以来,注定的性格和命运。我读书,旅行,背井离乡地生活,只是为了寻找这个充当马仔的机会。我在没有见到你的时候,就用我全部的知识和经验,勾勒出了你的形象,你的无可比拟的美丽。而这一天终于降临,我告诉你,我是你的马仔,内心充满了喜悦。

【二】

当信徒们把生命托付给宗教,革命家因为信仰而从容地走上刑场,而我则选择了马仔的立场。马仔其实也没有立场,你的立场就是马仔的立场;马仔也从此没有了信仰,你的信仰就是马仔的信仰。马仔就是那中古世纪的骑士唐吉柯德,只要宣誓效忠了一个女人,哪怕是粉身碎骨,也要扬着生锈的长矛冲杀。

如果你也是信仰的殉道者,那我就是唐吉柯德骑士手下唯一的马仔,惹人笑话的桑丘。海涅说桑丘用肚子胜过用脑子思考。对了,这正是马仔前辈的风范。桑丘正因为相信主人的理想具有伟大的浪漫主义色彩,因此放弃了用脑袋思考问题,而是用肚子思考问题。我也坚定地相信,你的理想具有伟大的浪漫主义色彩,我也将放弃使用我的大脑,做真正的和坚定的马仔。

【三】 


莎士比亚说,爱情是盲目的。 Love is blind.马仔的崇拜比爱情还要盲目万倍。在我的心目中,你的朗朗笑声,才使得天下的花朵依次开放,你的言语,才使得这个世界四季分明,春雨冬雪,你的愤怒,才使得天边偶尔滚过雷声。你是女人中的女人,你的风韵照射的地方,男人变得毫无理性,女人变得恶毒地嫉妒。而你依然是款款地来去,神情若定。

无论我学了多少种语言,都无法说出我的崇拜和仰慕,不管我有哪个大学的博士学位,都不能减少对你的敬畏。我只配做你的马仔盲目地追随,唯你的马首是瞻。从此之后,你是我的脑子,我是你的影子。追随,以追随为光荣,哪怕有十万里锦绣江山,也换不走我对你的追随。

我将追随于你,哪怕你愤怒的鞭子把我打伤,让我跟随的脚步显得踉跄;哪怕我要用骨肉去填平道路上的沟壑,让你能够继续驰向远方;一直到我的双腿跟不上你奔马的步伐,倒毙在盲从的道路上;一直到你的光芒惊动了整个世界,为了你的名声,我退入另一个世界,在那里继续把你崇尚。

【四】

我是你的马仔。请你收下我。



转自:http://blog.boxun.com/hero/201601/xiaopingtouyehua/26_1.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