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朱瑞:寇天力挺盛雪的背后

盛雪背后之男人为寇天力(图片来自盛雪脸书)

最近,刘淇昆在众多的群邮组里,发出了寇天力于2011年7月写的《汉藏交流之路的艰难》。其实,我是一直不屑于回答寇天力的,但今天,既然他的大字报都放到了我的眼皮底下,就不妨说两句。

坦率地讲,在多伦多,寇天力和盛雪的关系,早就不是秘密了。因为盛雪多次对身边的人炫耀,寇天力的声音如何有磁性,如何优美地朗诵了她的诗歌,等等。她还对人说,某年,在华盛顿开会,寇天力进入她的房间,要与她行苟且之事,但她拒绝了,不过,第二天晚上,寇天力再来时,她就从了他。话说多了,又出现了另一种版本,当然,始作俑者都是盛雪自己。她说寇天力进了她房间的第一天晚上,她就半迎半就地从了他。而不是第二天。

所以,寇天力能被盛雪纳入“北美华文媒体参访团”。这是盛雪以性交易织出的一张网。比如盛雪的丈夫董昕、盛雪的另外几个男人顾明、阿海(桂民海)等,也都在这个团里。这样的一个组成,就为盛雪后来围攻异己、异议奠定了基础;也为垄断汉藏交流的解释权、话语权,创造了条件。

但盛雪可能会反驳说,寇天力是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有资格进入这个“媒体团”。恰好,我是常收听自由亚洲电台那些关注西藏问题的节目的,比如对迫在眉睫的洛让登珠、阿安扎西案的报道等等。那么,“北美华文媒体参访团”纳入的为什么不是更早关注西藏问题,并对此卓有研究的人士?寇天力更早制作过有关西藏问题的节目吗?更早写过有关西藏问题的作品吗?他了解西藏吗?

汉藏交流是严肃的,关涉西藏和中国的昨天与未来,关涉六百万藏人的命运,如果这解释权、话语权,都被控制在盛雪和她的诸位男人之手,定性在谁批评盛雪谁就是破坏汉藏关系、谁就是靠盛雪炒作自己,这无疑是对汉藏交流的玷污。

但是,寇天力是不管这一套的,尽管他是自由亚洲电台的新闻从业人员。而尊重事实,传递准确、客观、公正的信息,是民主国家新闻从业人员最基本的素养。但寇天力在《汉藏交流之路的艰难》中,传递的都是是非颠倒信息。

比如,寇天力写道:“她(朱瑞)所否定的是当前的北美汉藏交流和模式,颠覆的是当前北美汉藏交流的成果和进展!” “借助对你(盛雪)和整团的攻击谩骂,进而直接诋毁当前的汉藏交流。”“从此使海外汉藏交流已经取得的成果嘎然而止。”

实际上,我从没有谩骂过任何人,只是批评了盛雪在汉藏交流中的一些不得体行为,例如,她希望藏人不要喊让“中国离开西藏”的口号;例如,她不遵守西藏风俗,硬把哈达戴在达赖喇嘛尊者的脖子上;例如,她把2008年上街游行的“反藏独”五毛请到会场,充当主人,耀武扬威,禁止他人拍照,等等。

但寇天力绕开了具体事实,毫无根据地把盛雪捧到汉藏交流的化身,变成了谁批评盛雪,谁就是否定北美汉藏交流,就是“颠覆”北美汉藏交流的“果实和进展”,就是让海外汉藏交流“嘎然而止”。

有趣的是,今年四月在台湾召开的汉藏交流上,不要说请盛雪主持,连发言的机会也没有给她,如果按寇天力的逻辑,台湾的汉藏交流就“止步不前”了?就被“葬送”了?

人所共知,台湾汉藏交流是非常成功的。仅刘汉城教授的《西藏从来就“不”是中国的》讲演,就打破了盛雪主持的那三次汉藏交流的禁忌,刘教授用中国古籍和公文,理清了西藏与中国的历史问题,以史实证明了中国所说“自元朝后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之荒谬。而北美的汉藏交流,一直把西藏的自由限制在未来中国民主的框子里,毫不关心西藏的现状,不谈自焚,不谈西藏山河被破坏,不谈西藏的大批文化人被抓,更毫不关心西藏的过去和未来,不谈历史上西藏独立的事实……

然而,寇天力不仅回避了这一切,还要指责我破坏汉藏关系,甚至指责我“可以说就是咬住名人博上位。 一年下来,初步目标达成,朱还真成了‘名人’,‘名作家’了。在有了这个 ‘名’之后,开始‘广交朋友’,竭力挤入海外学术和政治领域,扩大影响力。”

也许,一个模特可以“一年下来”就成名了,但是,一个作家,是必须要拿出作品的,而这些作品,并不是一年下来就可以完成的。这样明晃晃地说我靠盛雪炒作自己,是不是过于颠倒黑白了?我写作西藏二十年,问问藏人,我的文字和盛雪的文字是一个层级吗?她一辈子何曾有过在限定时间内闭卷独立作一篇统考命题作文、在竞争中胜出的历史?如果有,请说明时间地点证明人和所取得的分数。我为什么要找个半文盲炒作自己?




附:寇天力:汉藏交流之路的艰难






盛雪:你好!
 
有关朱瑞持续生事以及你的脸书上SNOW LAND的侮辱性言语,我想说说我的看法和感受。那就是,你本人以及我们这个参访团队虽然是对方的攻击对象和受害者,但他们的真正目标,恐怕是已初步打开局面并正日益取得进展的汉藏交流。我有这种认识,要感谢朱在连续一年多的谩骂攻击之后,终于在其对公开信的回应上初次抖出的心声。

在这封对公开信的回应上,朱把我们的群体回应批为“充满谎言和阴谋”的对她个人的攻击文章,是“一连串黑社会式攻击”的一个。这当然是猪八戒编造谎言、倒打一耙。我们都知道,甚至朱本人也清楚,我们无论是群体还是个人都对她一再宽容,在发此公开信之前,从未对她有过任何回应,而即使这公开信也本着实事求是,注意用词,未对她做任何感情色彩的批驳。再仔细读朱的回应,她称自己受到所谓攻击的原因是她“客观地面对当前的北美汉藏交流,诚实地为西藏发声”,也就是说,她所否定的是当前的北美汉藏交流和模式,颠覆的是当前北美汉藏交流的成果和进展!其实,目前这种模式成果和进展,是经过多少人不断努力探索、付出心血之后才出现的。

纵观海外各地, 汉藏交流在近两年出现进展并有广泛影响力的,还真是北美莫属。这一方面是尊者对我们北美的厚爱,数次亲临交流对话会,用其独特的魅力、智慧、学识以及宽容、博爱之心开悟众生,另一方面也与贡嘎扎西先生的不辞辛苦、尽心尽力、宽厚待人分不开,同时这里也有包括你和其他众人的心血。而这次在华盛顿,尊者对会议的肯定,不但是对所有参与者的肯定,更是对这种交流及其成果模式的肯定。 而这种成绩,会让何人不高兴呢?我想这是不言而喻的。

说实在的,你的宽容和忍耐非常令我钦佩。对于这个SNOWLAND的留言,我没有如你那样的胸怀和智慧,我最初的感受就是愤怒上火,之后就是为你、也为所有为藏汉交流付出努力的人不平;假如这个人是汉人,假冒藏人,那么其动机显而易见,我也不会如此上火;然而,如果这个人确实是藏人,那我真觉得为你委屈和不平了,也因此才会甚至有是不是应该撂摊子的感觉。这些感受当然只是一种冲动。随即,转念一想,觉得这也许才正是对方所要的结果:就是“撂摊子“,让所有为汉藏交流而努力的人从此放弃这种使命感和努力,从此使海外汉藏交流已经取得的成果嘎然而止。而希望看到这种结果的,除了北京而无他!

同样原因,假如这个SNOW LAND是汉人,我们还不能上了这种激将法的当;若确实是藏人,那么从中我们既可看到其背后黑手的阴险,也可看到被当了枪使的藏人的质朴一面,同时,也看到汉藏交流之路的艰难,当今汉藏交流已取得成果的来之不易。这些只是我的感受,这种感受却随即让我本能地再次思考其背后蛊惑者的不良动机,但我没有任何证据,直到读到朱瑞对我们公开信的回应,才觉得真是顺理成章了。

现在回顾这一年多来得情况,我觉得一切都变得比较容易解释了。在参访前,朱瑞可以说是名不见经传。在参访期间,朱对你和各位团员,有说有笑,很有一家人的感觉。参访结束,旋即对整个参访团发难,同时针对你个人谩骂攻击,并四处推介其博客。这可以说就是咬住名人博上位。 一年下来,初步目标达成,朱还真成了“名人”,“名作家”了。在有了这个 “名” 之后,开始“广交朋友”,竭力挤入海外学术和政治领域,扩大影响力。等有了这些之后,继续借助对你和整团的攻击谩骂,进而直接诋毁当前的汉藏交流 - 从温哥华、达赖萨拉、多伦多,再到华盛顿,甚至最后把我们都说成是“特务”,“垃圾”。最后再发动、蛊惑不明真相的藏人包括有名望的藏人来施加压力,进而达到阻止更多人关注西藏、为汉藏交流付出努力,彻底地葬送当前的成果。够阴险、够明显了吧!

我的这些想法和感受,不一定正确,但还是想说出来。

天力

2011.07.28 http://blog.boxun.com/hero/201112/shengxue/10_1.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