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史宗伟:支持张敏的声明


——有关民主席言行的质询和批

有关于此一事件,我隐忍已久,张敏女士的发声深得我心,遂跟在张敏女士的邮件下发出如下声明:

高度赞赏并坚决支持张敏女士的观点、主张和态度。

有关于民阵主席的这场论争极其激烈、深刻,性质极其恶劣,影响极其深远。面对着最基本的是与非、正与邪、善与恶,我个人有责任、有义务表明此态度。

史宗伟

2016年8月31日




2016年8月30日,张敏女士在邮件群公开发声:

……敬告出言不逊者,如果您自认为站在真相和正义一边,恳请以事实说话,恳请杜绝污言秽语,污言秽语所显现的并不是你或你们被抹黑,而是你们的本色。

……民主不是招牌,不是帮伙,不是山头,不是聚义厅,也不是忠义堂,不是拒绝批评的挡箭牌,更不是争资源、沽名钓誉出风头的舞台。民主是严密的规则、透明的监督,是对所有人尤其是有职有权者的制约……

有关民阵主席言行的质疑质询和批评,已经沸沸扬扬争论了很久,有些已经不完全属于争论,其中夹杂某一方很多下流谩骂。

鉴于有批评民阵主席的言行,就是“抹黑民运”,就是“中共特务所为”的说辞,我想,现在是考验民运领袖、民运人士和具有民主理念者的民主理念、常识和行为方式的时候。

尤其是在海外民主国家生活多年的民主人士,我觉得有必要以此争论为契机,演示一下在民主国家学习、生活与为民主而奋斗多年的成果,如果做得好,可以成为一次民主规则的普及。如若不能,“批评民阵主席就是抹黑民运”的罪名和逻辑大行其道,与当年“反右”“批评党支部书记就是反对共产党”的罪名和逻辑究竟有多大区别?

们这些自认为或自诩为具有民主理念的人,在近几十年甚至半个世以上的时间里,究竟在民主的路上走了多在不是有一份天下人正在看着的答卷正由我作答
愿一切具有民主理念者,面当下一具有某种金石效力的主席事件作出符合民主原的反

……在中国下一个折点到来的候,万众一心,不要中国史再扳一次道岔(史上错过多次),我都曾经尝过政治史道岔造成史上罕见祸患的苦。在下一个史的骨眼上,在有可能作出选择候,中国会再一次……

敏(敏一鸿  201608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