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陈卫珍:与刘淇昆先生聊一聊


刘先生您好!

很抱歉,上次您对我的回复我还一直没有回应。今天得闲翻看邮件,看到您这几篇对三妹大姐和朱瑞女士的发言,我也想随便与您聊一聊,同时也略微回复您上次给我的发言。


1,您上次提到关于“废物”一词,我是根据徐水良先生给予“废物”的定义,此乃徐先生在这个邮件组里的首创,比喻目前的盛雪女士。而您却说指的是这个邮件组平台。假若以您的概念来理解,在如“废物”的平台上之发言,即便如刘先生字字珠玑妙笔生花,依然难逃“废话”之嫌疑,可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也,小女子我对您“自贱自贬”自己文字之评价依然成立;但假若以我的概念来理解,那么刘先生您对自己文字之“自贱自贬”依然成立,但是其他众多的精英、领袖、专家、博士等的发言就逃脱了“废话”之判定,此概念与彼概念,孰优孰劣,不言自明也。

2,上次您说盛雪女士、还有温云超先生等,都被我们糟蹋得够呛。看来我又不得不作一下澄清:刘先生绝对又是血冲脑门,三下五除一,账目能否不糊涂?读者自有判断。首先,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糟蹋什么人,我只是根据所见所闻所观察所经历所理解所分析,表达对这起公众事件和公众人物之最真实的观点和立场,履行神圣的心灵自由和言论自由,如此而已。在批评并揭露盛雪女士的文字中,我的文字依然还算是温和且理性的。至于对温云超先生,我可从来就没有公开说过半句论断指责他的话。即便在上次他PS了朱瑞女士不堪入目的不雅照发到我的邮箱,我依然守住自己的界线和本分,好言相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没有半句粗言。此可谓糟蹋乎?糟蹋了您对糟蹋之理解水平也!

3,您说的“费先生现在是「讨盛大军」的总司令(或曰前台总指挥)。”刘先生再次血冲脑门,三下五除三了!显然你们各位尊敬的先生和女士们,也是把我和克里斯蒂娜都算为“讨盛大军”中的成员,且听小女子从实际经历中为费良勇先生略作澄清:冤哉,枉哉!莫名其妙稀里糊涂地做了讨盛总指挥,不做也得做。记得在我开始发言才几次的时候,总有人给我发邮件,咬牙切齿地骂,你就是想到你的德国头子那里领赏。我当时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要说是德国头子?为什么这个头子要在德国,不可以在美国呢?因为那个时候,我对费良勇先生是一点印象都没有,究竟鼻子眼睛怎么长,高矮胖瘦,什么概念都没有,更不知道他到底是何方英雄豪杰?直到几个月后才恍然大悟,他们说的这个德国头子,是指目前居住在德国的费良勇先生。我个人认为,这些批评并揭露盛雪女士的督责者,只不过是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了一致的观点和立场。事实上,要是在一个是非对错之指标基本正常的环境中,盛雪女士的问题,应该是人人异口同声进行谴责和纠正的,因为大部分所触及的都是最基本的底线和规则。现在,海外狭义民运圈,早已经病入膏肓,盛雪女士的问题存在、发酵了这么多年,直到前几年才终于有些人幡然醒悟,达成在这个问题上一致的看见和认识,奋起对此进行纠正和制止。这其实已经是一种不正常的状态。要是再没有这些批评者和揭露者的出现,那结果恐怕都不知道会糟糕到什么程度。从刘先生的思维模式中,仿佛应该让整个海外狭义民运圈包括民阵完全死亡,快快死亡,这才让您心满意足、拍手称快、高枕无忧乎?

4,您举例刘邵夫先生和费良勇老先生因为过去对盛雪女士诗歌的赞誉,就推论现在他们对她批评和揭露的不正当性。刘先生再次血冲脑门,这下是三下五除四,逻辑推理不是小错,而是大错特错,错得离谱,错得荒唐!显然,批评、揭露并纠正盛雪女士的问题之正当性,是由盛雪女士自身各种严重问题的性质来决定的,与批评者和揭露者过去对她的认识和态度如何,两者并没有必然联系,有时是毫无联系,有时恰恰正是因为与过去截然不同的态度和认知,更加说明了当下的批评和揭露之正当性之紧迫性。

5,当下批评并揭露盛雪女士问题之正当性,与费良勇先生和刘邵夫先生先前对其诗歌的欣赏态度,两者就更加没有必然的联系。就诗歌创作本身来论,是一种相当个性化的艺术行为。评论诗歌,在某种程度上,更就是一种审美标准的执行和判定,具备相当的变化性、机动性和复杂性。当然,放在特定处境的文学审美的标准内,诗歌的优劣之分显然是存在的,但这种优劣之区分,却无法并不能完全凌驾在个人性的评判、欣赏和审美之上。同时个人性的欣赏程度,诗歌本身的艺术性高低未必是唯一的或是决定性因素,其他有许多主观性的因素掺杂其中。

6,我个人认为,盛雪女士的性格和其身上所存在的各种问题,存在相当的迷惑性、隐晦性或者是狡诈性。对盛雪女士的人性和问题的认识不清,可以说是整个海外民运圈都曾经存在的普遍迟钝、盲目和误区。在这个层面,费良勇先生、彭小明先生和刘邵夫先生以及陈毅然姐妹等,在认识盛雪女士的问题上,确实算不上先知先觉。在我个人所阅读的资料中,有这么几个人从一开始对盛雪女士的人性和问题就有清醒的认识:刘晓波先生、秦晋先生、徐水良先生和萧宏先生等。有一度,几乎这大半个海外民运圈的民主精英们都混混沌沌地沉醉在了这尊“民主女神”所放射的浑浊光芒中,对她寄托了什么拯救人民于暴政之水深火热的期待和盼望。其实,这不过是邪淫黑能力与中共独裁专制之黑势力,两黑相撞所摩擦的依稀火花,或者干脆从一开始就不过是一个骗局所制造的海市蜃楼,就居然让这大半个海外民运圈的民主人士们都像吃了鸦片集体性地迷醉和倾倒,这其实折射出了一个相当深层的人性、心理、文化方面的劣根性问题,以及当前民主化过程中根深蒂固的误区、纠结和迷惘等问题。我在考虑要不要花时间写《盛雪问题深层剖析》?如果置放在当时整个海外民运圈的大背景当中,那么盛雪女士周围的这些同事和朋友当年之盲目态度,也算正常,还算不上最为糟糕的情况,与那些到现在依然还看不清的人们,那他们又属于先知先觉的行列了。虽然他们先前对盛雪身上早就显明的严重问题之包庇和纵容,既是辨别力和判断力的问题,也是他们自身对罪的麻痹和不敏感的问题,更也是在中国传统人际关系中普遍存在的是非对错之原则的严重缺失的问题。

7,我想请教刘先生一个问题:有人过去对毛泽东热情歌颂誓死效忠,如果有一天幡然醒悟,那么他可以不可以对毛泽东进行严厉的揭露和批判?当然可以,大力支持!假若有中共官员一度对专制体制坚决拥护不遗余力,一日幡然醒悟,毅然决然地与其割裂,站到人民队伍当中来,而对中共体制进行深刻揭露和批判,可以不可以?当然可以,大力支持。那么请问:费良勇先生、彭小明先生、刘邵夫先生和陈毅然姐妹等,虽然在过往的很多年对盛雪女士的问题和罪恶都没有深刻认识,并对此进行了包庇和纵容,但在他们有一天幡然醒悟,看到了盛雪女士身上各种问题的严重性时,立即从过去对她的错误认知中出来,奋起进行纠正,可以不可以?当然可以,大力支持。难道这有什么不正当吗?不,完全正当,绝对正当!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们无法要求人们不犯错,但无论如何要鼓励人们一旦发现错误,当机立断,华丽转身,与错误进行彻底切割,以免更大的错误和悲剧之产生。从来,真正给我们的社会制造巨大悲剧的,根本就不是犯错本身,而是一错再错、将错就错、执迷不悟、破罐破摔!而是“在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

8,在我所看到的这些督责者和批评者当中,费良勇先生是被误解最深的,因为他自身也有一段经历,是容易被人抓辫子进行攻击的,因此他起来揭露并纠正盛雪女士的问题,也是压力和负荷最大的。就这个层面,他应该最值得我们给予鼓励和肯定。我们就是要大力鼓励那些被各种包袱和压力所捆缚的人们能够冲破阻力而作出正确而明智的决定。正因为包袱和压力大,一旦作出与错误公开决裂的态度和行为,那么就说明其决心也更加大,同时所产生的果效也经常更大,因此就更加值得人们的鼓励和肯定。在基督信仰里有一条充满复合性的真理,叫做“罪显多的地方恩典显多。”因此,我想给费良勇先生一个特别的点赞!做得对!这才是一个政治家的魄力、智慧和担当精神,一旦发现走在错误当中,当机立断,决然华丽转身,与错误割裂,并奋力进行纠正。想想,我们这个社会有多少悲剧,乃是因为明明知道政策或者,决策弄错了,却不愿、不敢放下面子,面对错误、承认错误、纠正错误,无知鲁莽,不负责任,自私自利,丧心病狂,将错就错,把错误进行到底!

9,这个道理,在盛雪女士身上同样适用。就目前来看,她要往回走的包袱很大,压力很大,但假如有一天真正能够浪女回头,正视问题,就地纠正,哪里跌倒哪里站起来,我们照样要给予鼓励和安慰,给予保护和支持。我们的读者和民众以及当前的所有揭露者和批评者,都应该营造赦免和宽容的氛围。我早就说过,如果盛雪女士能够走到这一步,还有人揪住不放,那么我陈卫珍掉转笔锋,保护她的新生命。显然,目前大部分揭露者和批评者还是通情达理的,彭小明先生在今年3月份就发文给予她台阶下。显然,这整个过程的恶化,盛雪女士自己的顽梗和恶劣态度,起到了主导作用。是她自己把这世上最难听的评论都给应用到了她自己的身上。不要再继续自我吹嘘,继续哗众取宠,继续弄虚作假,继续厚黑泛滥,没皮没脸不要尊严。明智地从公众妄议的旋涡中断然抽身,大度地暂时隐退,安息,医治,调整,复出。

10,看到刘先生对朱瑞女士的发言,刘先生之言辞颇不雅观也。另外,朱瑞女士刚刚推出此博客,首先刊登她方之言论,乃是名副其实之举也!此博客名为“历史照妖镜”。何为妖,盛雪女士也!何为镜,她方之文字也!既然谓之“照妖镜”,先把镜放好立正,才能照出妖!先把妖照出来,才可以给予妖以机会放出妖言以对质也!刘先生心情急切,操之过激,再次血冲脑门,三下五除五,对朱瑞女士责备过早也!不过,朱瑞女士既然把博客名为“照妖镜”,我建议只负责照出妖即可了,不必给予妖放出妖言以对质的机会,实乃本分之举。对质的工作,交给刘先生来做。建议刘先生也开通一博客,谓之“历史封神榜”。哪些神榜上有名,男神女神,老神少神,如何翩翩起舞,如何各显神通,那就是刘先生发挥聪明才智的事情了。哈哈,暂且幽您一默!

愿上帝祝福刘先生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万事如意,三下五除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