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小平头:盛雪,你是“六四”的见证人吗?

尽管盛雪早就定格自己为“六四”的见证人了,但是,那些亲历“六四”的人们,始终没有放弃质疑此事。因为,首先,没有人看到盛雪当时在天安门广场;其次,盛雪自己的证词,多为人云亦云的场景。

真假之间,有时是很容易辨认的。读吴仁华的六四见证,那种诚挚和作为目击者的疼痛,让人不容怀疑。而盛雪的证词,除了圆滑以外,根本看不到任何属于个人的体验。亚衣(北京之春编辑)曾问过盛雪:“您是否也参与了这场运动?当时的情况如何?”

盛雪回答:“因为我在办理出国手续,已经没有单位,我作为一个‘散兵游勇’,整天在广场转,心急如焚。六月三日夜,我一直在街上,眼看一场和平理性的民主运动由於政府的不理性而演变成屠杀和悲剧,我悲愤之极。六月四日清晨我在天安门广场的东南角遇到士兵与市民对峙,亲眼看到士兵举枪射击,当场有两人被击倒,不知是死是伤。我看着开枪的年轻士兵那张无知的脸,心中说不出的屈辱胜过了恐惧。”

平头发现,盛雪的这段经典证词,是不诚实的,情绪化语言过多。退一步说,跟魏京生质疑赖昌星那五万美元的民运捐款时一样,盛雪的回答缺少最起码的说服力。

其实,盛雪在《民运潮头几十年》中,也承认了她是1989年8月20日,持学生签证到加拿大的。在此之前,她辞去了工作,准备到美国留学,但是申请美国签证多次被拒,这才去了加拿大。

这说明,盛雪的出国和“六四”压根没有任何关系,否则,她在出国前,既不会被美国拒签,也不会在出国后过打工的苦日子。盛雪常说,她在加拿大干过十五种以上的工作,包括餐馆、加油站、农场、洗衣店,甚至美容院.......。说到这里,我得解释一下,美容院实质上就是按摩院。当然,自食其力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如果把在底层生活中养成的无孔不入、投机取巧的恶习,带入海外民运,那就不得不让人警惕了。

话再说回来,既然盛雪的出国与“六四”没有任何关系,那么,她为什么还要在履历中反复强调:“我是在八九年六四屠杀之後不久出来的” “我是于1989年六四屠杀事件后移居加拿大的”?

平头发现,这种生搬硬套,正是对读者不承担责任的误导。的确,就有网络炒出了盛雪“亲历了六四”,“1989年积极参加北京地区的暴乱”等等,而盛雪也顺风挂帆,接受了这些莫须有的荣誉,并开始了不失时机地处讲演“六四”,哪里有热闹,就往哪里钻。

靠一面之词,盛雪騙取了难民身份,还神出鬼没地当上了“六四”事件调查委员会主任。从此,民运成了盛雪的巨大金库,她开始以各种名义募捐,大发难民之财。同时,这个仅有中学学历的人,还被一群男拥趸们包装为“作家”、“记者”等虚名。人心不足蛇吞象,有人亲眼看着盛雪厚着脸皮地在自己的“作家”“记者”头衔前面,加上了“著名”二字。

盛雪呢,得了便宜还要卖着乖,硬是把自己说成民运的“牺牲品”。理由是“马上投身民运,没有进入大学.......”不错,盛雪是以留学为由去加拿大的,但是,她并没有履行入校读书的许诺。当然,这并不奇怪,在国外,肚里没料,水仙咋整也装不成蒜,平头的意思是,没有真才实学是根本毕不了业的,像盛雪这种虽说赶上了恢复高考,却没能考上任何大学,文化背景等于零的人,想在国外得到学历,那是赖蛤蟆想吃天鹅肉,根本不靠谱。 当然,平头不是讥笑一个人的读书天份,不仅如此,任何人都没有权力讥笑他人的生理素质,但是,人人(当然也包括平头在内)都有权力和义务揭穿谎言。

有些民运人士埋怨盛雪只知张扬,不够踏实。平头认为,这是一种拔苗助长的心里,根本怨不着盛雪,她本来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压根儿不具备理解“六四”和感悟“六四”的品质。这也是为什么,每干一件小事,盛雪都要花枝招展地配上那些假模假样、轻浮的照片。因为,她根本不懂什么是尊严,还可悲地以为,那是往自己的脸上贴金呢。

真正的民运斗士,在内心深处都是鄙视盛雪的,且对她避之唯恐不及。因为,他们看清了盛雪,不过是“六四”的玷污者、消费品、吸血鬼。 只有三教九流,江湖混混,以及那些让人看不清面孔的人,才会跟她黏在一起,淋漓尽致地发挥他们的劣性,有的,还可怜见地甘当她的一块抹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