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陈毅然:我的考证结果


我昨日回到多伦多,因在北京看不到我的邮箱,看不到邮件上的讨论,所以未发声,现在我对盛雪在89六四中谈到的时间错误所做的考证公布如下:

1,我回京第二天,就为了证实盛雪家到天安门东南脚是否5分钟能走到的问题专门走了一趟,但我那时从没说过我是走前门东大街这条线,而是走的从盛雪家到正义路往北到东长安街的马路再南拐到历史博物馆。我正常走路,包括等红绿灯,我走了30分钟。我如果快走可能是会少用10分钟左右(我后来又走了一趟是28分钟),我为什么要这样走,因为我一走就已经知道:这段路我就是跑5分钟也到不了,我只要证明5分钟盛雪走不到就够了。

2,我为什么不走前门东大街?因为我关节不好,不可能一次两条路都走,另一点我没选这条路的原因是,这条路笔直,公交车有每站的站牌标的清楚,距离容易算。所以我拍下了20路公交车的站牌:盛雪家就面对台基厂路口西这站,下一站是正义路,正义路之后是前门东,前门东下一站是前门。从前门拐到历史博物馆又是一站。我认为这一共是四站,我说按过去的站的距离一般是500米,所以说了大约有1500-2000米,是给大家一个参考,证明这个距离是5分钟绝对到不了的。在发稿后,封丛德先生提出质疑说网上查天安门东南角到盛雪家的4号楼距离是700多米。三妹刘晓东让我重新考证这条路线距离。那我又认真走了一遍这条路,又同我儿子一起用苹果手机测量功能量了一遍。

3,我的结论是:第一站我量了从台基厂路口西到正义路是320米,第二站我坐了一站20路汽车,我问过司机各站距离是否一样,他说只要没有特殊地段一般是一样的,并说这两站一样,因为是直路。另外我也询问了关于车站距离问题,他说现在设得很乱,500米700米的都有;第二站到了我就下来继续量,这车往前到前门就向南拐去,停到前门的前边。所以这站就没有那么长了,因为盛雪从前门就可以北拐往广场方向走,而没必要向南,这段只有半站,我量了这段140米。但只是到前门。这段距离是320(一站)+320(一站)+140,还没加盛雪家到对面马路汽车站要穿大马路、辅路的距离几十米。这已经超过800米了,但并没有到达天安门广场东南角,我又继续测量,在走到差不多与纪念碑平行的地方,是严格安检进入广场的检查站,因我没带证件不能通过,就测量到此,是170米。准确的说并没有到达89时的广场,距历史博物馆还有一段距离。结论是从盛雪家到89六四时的天安门东南角这段总长应该是1000米左右。接着,我开始从这安检处,大步流星往盛雪家走,看看这条路我5分钟能否走到?结果我用了15分钟,我走的并不慢,因为我做好了跟任何人走一遍的准备。

4,封丛德为了证明盛雪家到广场东南角是700米,他找了李海,李海用步子量,之后告诉封丛德700米差不多,这也使封丛德心里踏实了许多。李海的证明让盛雪高兴万分。但她高兴的早了点,没搞清李海并没走盛雪自称89六四时到的广场东南角。李海只走到前门,也没有包括盛雪家到车站的距离。所以700多米是个不准确的数字。

5,我第二天,拨通李海先生的电话,他清楚的告诉我,他只走到前门拐口,我告诉他我测量了到纪念堂平行的安检口的距离就有170米,希望他与我一起重新测量。他说他认同我的测量结果,他估计从前门到广场东南角的距离有200米。车站距离是300-340米,但他没有量盛雪家到汽车站的距离,他认为全加起来的距离有1000米左右。我也请李海跟我一起走一趟,看看我走的15分钟是否属实?他说“差不多,是要这么长时间。” 如果谁不相信我说的话是事实,你们可以向李海先生求证。我后来听说李海已拿出第二次证明。我也感谢李海的诚实和实事求是的精神。

6,那么封丛德先生查到的数据错误在哪呢?为此,我给陈小雅女士打了一个电话,专门询问究竟哪里算天安门广场东南角?因为我听她说过为了考证盛雪提供给她的广场东南角的见证,她专门找了89年的老地图,但那时我没太在意。陈小雅女士在电话中告诉我:89六四时的广场东南角并不是现在地图的广场东南角,现在的广场东南角就是指前门路口,89六四时指的广场东南角是差不多与纪念堂平行处。这样解释后,我清楚了,大家也清楚了吧?如果你现在从网上搜索,它给出的是现在的位置(也就是前门路口将要向北拐的地方)我想封丛德先生作为六四档案人应该是早清楚的,不然为什么不让李海走到89六四时盛雪去的地方(盛雪那时不会就想到10年后就将天安门东南角定位前门了吧?),而只让李海走到前门路口,就发出证明封丛德说对了的消息。而我让李海被动了,好在李海后来说出了真相。

另外,还有另一种计算方法:我找人帮我几次百度天安门广场东南角到前门东大街4号楼的距离,微信回贴(记录可查),820米,我从4号楼边向东量到盛雪家的楼门是84米,但还要再加上从前门到纪念堂的距离是170米,总长为1074米。谁不信就去查去量吧。

7,我想关于距离问题应该停止了,我们当初只是想证明盛雪从她家5分钟到不了广场东南角。这只是个小问题,比起她那些自相矛盾、不能自圆其说的事件造假、地点造假来,这也就是夸张一下,吹吹牛而已,但就有人对主要问题忽视,专门关注枝节,盛雪还发出“这700米关系到我的荣誉生命” 真搞不懂盛雪知道“荣誉”的定义是什么吗?自己干了那么多的丑闻丑事,编造了多少谎言?还有几人不知,还真大言不惭的谈荣誉。你稍微懂一点“荣誉”的真正含义,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一地步。

盛雪的事不是700米或1000米的事,这次我在国内也向有关人士进一步了解了89六三晚到六四清晨的广场情况,回答是:盛雪根本不可能在3点或是5点时能自由进入广场,各路口层层严格把守,说夸张点,那时连只苍蝇都别想飞进去,在63晚间就将所有闲杂人拿大棒全部驱赶出戒严线。64凌晨三点多广场学生已准备撤退,其他人也只能有个别人从广场里向外跑的,(比如吕京花他们也是在三点左右跑出广场的)。但绝不可能放外面的人再进广场,假如真有人往进冲,也进不去两道线,就被抓住,甚至被打死。所以盛雪凌晨进广场东南角的见证跟她没有任何关系。她那天凌晨根本就没进广场,所述自己在3点多和5点进入广场全是谎言。

8,有人说只要都反共,就是好样的。我很不认同,是不是好样的,是凭嘴上说的吗?好像早有人驳斥过了吧?这问题太小儿科?且不说现对立的双方哪个不反共?就是中共的线人都表现的比你更反共,你分的出来吗?你靠什么分?靠他叫的欢?跳的高?骂的狠?但往往是那些叫声越高的人,越是可能干出共产党想干干不了的坏事,越可能是假货,越可能是最危险的人物。有人专门以反共为幌子,以搞民主为借口,做的确是地地道道的反民主自由之事,打压真正的民主人士,胡作非为,到处行骗。没道德、没教养,再怎么空喊反共也是社会垃圾,只会给人类给民主社会带来危害和破坏。当然有人愿意受骗上当也没办法,只是在这个舞台傻到这份的人不多了。更多的人能辨别花言巧语,能分清是非善恶,但我们还是想善意的提醒一时糊涂的人早日觉醒。

2016-09-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