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盛雪给朱瑞的公开信 (1)

盛雪给朱瑞的公开信

朱瑞回信


朱瑞:

你好!自从结束达兰萨拉的参访活动之后,就一直没有听到你的信息。原想就达赖喇嘛尊者此次访加与华人会面一事,咨询一下你的意见,但是你没有回应任何邮件。致电给你,你的电话也换了。

最近终于有了你的信息,但是非常遗憾,都是坏消息。

你说,这次达赖喇嘛访问多伦多期间与华人见面的会议,都是流亡政府出资,所以你劝诫人们不要捐款。捐款会被主办者贪污。因为去年温哥华会议就是流亡政府出资办的,民间捐款被主办者贪污了。

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得到这样的信息的。你得到这样的信息后,应该先和这次的主办者以及上次的主办者沟通了解一下,或者询问一下流亡政府,你和各方都非常熟悉。很容易化解你的误解。 或者你其实知道真相,因为你对许多涉及这个领域的情况比一般人了解得更多。

达赖喇嘛尊者和华人的接触,还是障碍重重;这样会议的举办,仍然困难很多。在加拿大的两次会议都是靠一些具有善心、公益心、慈悲心的朋友的共同付出,才获得去年的成功,和今年的进展。其实,去年你也参与了一些筹备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那么你为什么要造这样的谣言呢。 这样做是很大的干扰和破坏。

北美华文媒体参访团到达兰萨拉的访问行程,大家都感到巨大的收获。数天里大家在一起的相处,都很温馨愉快,并彼此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如果你对某个个人有意见(似乎你对绝大多数人都很有意见),完全可以通过沟通来化解。就算化解不了,那也是个人之间的恩怨,不应该迁怒于一个公益事业。

有筹备组成员认为,这太恶劣了,应该立即通告达赖喇嘛代表处和流亡政府。不过,我不习惯打小报告。我认为,凡是公众的事,什么都可以拿出来讲。这次会议的筹备成员,包括负责财务的人员,上次会议的主办者黄河边,达赖喇嘛北美代表处的贡噶扎西都在这个组群里。请他们继续向你解释吧。

我和你认识时间不长,但是一直对你印象很好,也很尊重你。你与人相处非常热情,非常诚恳,非常谦卑。我希望那都是真的。否则,很难想象你是在一种多么复杂诡异的心情下生活。

记得你多次公开拿自己的相貌取笑自己,我当时很心疼你。 觉得你太在意这点了。其实有句俗话:女人因可爱而美丽。 当然还有一句俗话:相由心生。带着一颗恶毒的心,是无法展现姣好、柔美、和善的面容的。 惟愿你的心灵能够为你的相貌做出贡献。这句话是真诚的。

盛雪



附朱瑞的回信

盛雪:

你好!

我基本不看群发邮件,并非针对你。

关于你在公开信中所说的“坏消息” ,我在此声明:没有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跟任何人说过这样的话。

不过,你的信倒提醒了我,即然募捐是以欢迎达赖喇嘛尊者的名义进行,那是非常严肃的事。因为,达赖喇嘛尊者是一位有极高公信力的精神领袖,向募捐者交代捐款的用途和去向,也是应该的。

作为一个对西藏怀有深厚情感的写作者,任何真正促进汉藏交流的事,在我看来,都是好事,说别的,没有意义,

江湖险恶,我一向喜欢独往独来,这也利于保持我观点的独立性。

谢谢你没有带着一颗恶毒的心揣摩我。

朱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