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张菁的角色


张菁,


我本不想回答你。主要原因是看到你和唐柏桥两人曾在互联网上,把男女生殖器当做手榴弹、炸弹投向彼此,就知道与你们这种人根本说不清道理。

不过,既然你坚持为盛雪站台,且满脑子浆糊,我就略微说两句。所以没有引用你的全段文字:1,想简洁我的文章,不想让一个引用占我文章的三分之一。2,引用哪句话是我的自由,如果你觉得“断章取义”,完全有权利矫正,为什么不呢?3,我引用哪一段,取决于我的文章主题,如果我说得是马,却突然扯进一条牛,不是让读者笑掉大牙吗?听说你曾为《世界日报》编辑,真难为你了,难怪你后来离开了。

再说说我为什么没有回答你针对我“個人的重點”的那个自然段,主要是怕你太难堪。因为您这个老民主人士,表现出来的都是民主盲点。民主是什么?就是对个体的尊重。比如,我作为一个写作者,有权利选择我的题材,写“黑洞”也好、“白洞”也好,这是我的自由。你的指手画脚,只能说明,你根本就不知自己是谁,懂吗?

当然,你也有你的权利,你的权利是指出我的文章的不实之处,包括“断章取义”之处,但你又没有指出我“断”了那里,“取”了那里,怎么歪解了你的原义,这就是你的失职了。

最后说说李江琳的西藏问题研究。其实,您应该先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再回头看看你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权威做如此册封。比如认真读读唯色的《共藏问题有问题》,唐丹鸿的《西藏问题的关键词及有心的用语》《西藏问题:帝国三部曲》,还有西藏作家桑杰嘉和我的采访《西藏文化人和国际藏学家谈西藏问题的起源与性质》,以及我的文章《噶厦政府对康和安多的政治管辖》等等。

您还说,李江琳从不沾民运的边,这完全是信口开河。我可以为您写一篇《李江琳夫妇与盛雪的利益纽带》,需不需要?你再回头问问李江琳,如果她也需要,我肯定不会辜负你们。

对了,你还说我靠盛雪炒作自己,这也是盛雪追杀异议的一惯借口。你这种鹦鹉学舌很逗人。还记得吗,2011年,当盛雪盗用我的名义掀起对我的围剿时,你就很生动地完成了一次落井下石。你那篇逻辑混乱、谎话遍地的批判稿,我还没抽出时间理睬,需不需我现在晒一晒?

好了,不想在你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希望你好自为之。

朱瑞



附张菁信

朱瑞,請引用我的全段文字,不要斷章取義,第二段才是針對你個人的重點,以下是我上次email的全部內容,再發一次:

渥太華那人拿著人家照片,點名道姓說人家是間諜,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什麼後台在支撐,明顯是欺負她人嘛。讓旁人實在看不過眼,忍不住要說兩句,她是間諜你去舉報,犯得著冰天雪地裡坐著嗎?真也夠欺負加拿大安全部門。在美國就算是真間諜也沒有人敢用這種方式去宣揚,敢這樣做的人首先會被調查,一切由F B I定論,真間諜們、五毛們都知道,FBI探員常常在這圈中轉,看看一輪輪被明趕走暗警告的大小共匪和其爪牙,別有用心的人就不敢輕易動作。

朱瑞說:”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写作者,连民运的边缘人都谈不上.....”,那就一邊站著吧,該做你的作家就去做,為何還用那麼旺盛的精力和極大的熱情去管那民運“黑洞”不“黑洞”的呢?! 你就別借這黑來炒紅自己嘛。人家李江琳研究西藏歷史,靠自己的本事,做自己的學問,從不靠沾民運邊罵民運人來炒作自己,那才叫自信和清高。

最不厚道的人是口中罵著民運,不屑於民運人士,卻長期靠著民運及民運人士炒熱自己。說實話,若不是因與盛雪隔空開戰”,誰知道你是什麼東東?!你要真的說到做到與民運切割,記住過自己的話和民運“保持距离”,那才是本份。

張菁





张菁:

我们不是朋友,还生活在不同的国家,你并不了解我的情况,尤其是私生活,那是隐秘而神圣的,即便用肉眼也未必看得到,你却以另类心智,粗俗的扯到公共平台上。更何况我的私生活绝非你编造的这般。说实话,你到该反省一下自己的生活现实。

这次,我本来是问盛雪问题,盛雪不正面回答,只是扣大帽子侮辱人,你来插话, 也同盛雪一样,回避问题本身, 贬损提问者人格尊严,泼污谩骂 ,暴露了你自己的低劣无德。其实,你这些话,盛雪早就说过了,下次如果你还想继续当打手,好歹也更新清洁些词汇,免得如鹦鹉学舌不过吐露污秽之气。本为质询提问而来的我,这次有机会看到盛雪有一众如你这般的打手护卫,也算是个奇特景观。

你还说我有“卑劣的妒嫉心”,我妒嫉你们什么呢?狼性和反文明?你还胡诌我不斷將“垃圾郵件”塞進你的郵箱,说实话,除了这个群邮组,我从没参加过任何群组,尽管盛雪常霸气十足地把我的电邮加入或踢除她的那些群组,但我并没有发过声,包括2011年对我围攻时,我都没有为自己辩护。因为跟五毛说话,就是浪费生命。这个群组,是我参加的第一个邮组,并且根本不知你在这里,如果你不想收我的邮件,完全可以退出。靠歪曲事实来指责别人的行为,不是诚实人的选择。你还说我“從罵某個人罵到達蘭莎拉一整個觀訪團,再罵到民運,罵了好幾年!”这又是照般盛雪的谎言,证据呢?没有证据的说辞,就是造谣。

关于我的那些西藏问题的作品,还轮不到你这个外行鉴定。再说,我写西藏,并不是为了要人承认,尤其不需要你这种人承认,我写的是我自己的精神体验。附加档里,是你等盛雪团伙联合攻击我时,西藏高僧尊贵的阿嘉仁波切和唯色等藏人对我的支持,忘了吗?一会儿,再发一篇唯色在我的书《拉萨好时光》出版时,所写的序言。

编《民运黑洞》就是沾民运的光?盛雪是民运的化身、宇宙真理?说不得碰不得?还是打住吧,你以为民运真就让你们这伙污泥浊水代表了?!

就不要再提你那“编辑”生涯了吧, 因为你今天的工作现况,正是对你那“20多年的經驗”的残酷否定,我不是揶揄你,是因为你太误导读者了,不得不还原一下事实。说真的,你和唐柏桥,就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所以,都被盛雪吸收为打手,也算是英雄有了用武之地。

朱瑞


附张菁信


朱瑞,

你太用心投入使用那種生理辭彙,還當做你的開場白,難怪好男人壞男人都不要你。不過你也不用灰心,只要不再做深閨怨婦,去一遍遍重複著你對某人某事的怨恨,情況會好轉起來的。我是女性主義支持者,本不想和你隔空開罵,人是有悟性的也會成長,可你依然心靈陰暗,不停放冷箭,以滿足你的卑劣的妒嫉心,不斷將你的垃圾郵件塞進我的郵箱,從罵某個人罵到達蘭莎拉一整個觀訪團,再罵到民運,罵了好幾年!真當自己是個人物似的!人家唐丹鸿、唯色、李江琳各自潛心研究歷史,做自己的學問,學術上的爭議與民運無關,她們不靠民運來炒作自己,遠離民運人士的是是非非,哪像你一腳插進八方,仗著無所事事空閒無聊,在這圈中到處罵人,竟然還有臉把自己和人家相提並論?你配嗎?!口口聲聲稱你自己“连民运的边缘人都谈不上.....”,還用那麼旺盛的精力和極大的熱情去編寫那民運“黑洞”“白洞”的,干卿何事!

我不但是一家報社的编辑,還曾是香港另外兩家報紙的編輯,有20多年的經驗,教你如何摘取我給你的短信中的重點,對你有利無害呀,免得你總找不到重點。不過,老張我無暇陪你“玩”,自此打住,在此,也請這個群組將我的email從這個群組中刪除。謝謝!

張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