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盛雪的棋子儿——张菁


就在那个戾气十足、谎话连篇的《回应朱瑞以正视听》发表之后,那是2011年7月29日,有人转来了张菁的公开信,标题为:“请哪位帮我转给朱瑞,谢谢!”而正文是《实在不能不对朱瑞说几句话》。

张菁应该知道我的电邮址,就算不知道,打听一下薛伟、李江琳,也就解决了,何苦如此绕弯儿?

我曾在达兰萨拉与张菁相遇。她是跟随盛雪那个所谓的“北美华人媒体参访团”而来的。但盛雪对她,总是白眼相看。比如,盛雪告诉我,在他们从德里到达兰萨拉的路上,张菁如何打死了一只又一只蚊子;后来,盛雪这个团中的其他人,又告诉我,张菁如何如何瞧不起藏人,等等。不难嗅出,盛雪想拉拢我,孤立张菁。

严格说来,张菁不是盛雪这个“北美华文媒体参访团”的成员,是被贡嘎扎西临时安排,仅在达兰萨拉期间,参与盛雪团队的活动。再比如我,也只是负责解答盛雪团队的疑问。用贡嘎扎西的话说:“盛雪带领的这些人都是第一次到流亡社区,肯定有许多问题,你要随时给他们解答......”

当时,正在筹备我的新书发布会、采访西藏民俗学家等等,忙得够呛。但盛雪一行到来后,我放弃了自己的计划,陪这伙人。没有想到的是,盛雪和她的队员,还真没有提出任何问题,倒是热衷于拉帮结伙、抱团取暖。而我出生在红色中国,很是明白盛雪这套小动作,也看得出,张菁根本不是盛雪的对手。完全是出于对弱者的同情,我反而处处关照张菁。

比如,在晋见噶玛巴法王时,张菁没有合适的衣服,我就把自己的一套藏服,红色的上衣,灰色的曲巴(长裙)都借给了张菁;她没有哈达,我又跟一位僧人,为她要了一条哈达。可能张菁也感到了我的善意吧,多次找我,诉说盛雪如何刁难她,甚至分给了她一个最不好的房间,张菁还特别带我去看了那个房间。我也尝试过帮她调换房间。因此,张菁临走时请我吃了火锅,还把她的一个可以转换电压的插座送给了我(因为印度的电压与北美不同)。

可能正是我对张菁的帮助,使盛雪明白了,不管她如何统战我,都不会成功的。我对她,一直坚守着一道防线:避而远之。后来,盛雪发出群组公开信,说我破坏汉藏关系、侮辱我的容貌时,我以为张菁会说句公道话,至少会安慰我几句,可是,她没有吭声;再后来,我被盛雪团伙触目惊心批判时,我以为张菁会吭声了,但是,她还是沉默着;直到我的名义被盗用、信箱被冒用,同时,又被围剿时,张菁才吭声,但不是谴责强者, 而是对我这个落井之人,狠狠地砸来一块石头:把她自己说过的话都塞给了我,还一口一个“我们团队”,脑袋削个尖儿,往盛雪团伙里挤, 极尽献媚之能。

我对人性的失望,并不是来自敌人的攻击,而是受我恩惠之人的落井下石。其实,盛雪对我的朋友们,费尽了心机搞统战,要比对张菁下得功夫大得多,毕竟张菁不是什么重要人物,更不是我的朋友。而在统战我的朋友时,盛雪完全放下了尊严,不管人家怎样损她,也还是“嘿嘿”地挤笑。即便如此,我的朋友们中,也没有任何一位被盛雪统战的。因为大家都有着对正与邪、真与假的辨别,有着卓越的判断力。

其实,对于张菁这种被廉价收买之人的东东,我原本不想回应的,但是,昨天,在公民力量E群组,有盛雪团伙,再次拿出张菁这个过时的炮弹砸我,企图掀起对我的围剿。而且,观众是境内民众,无法了解张菁发表这篇东东后,就成了民运界的笑料,成了落井下石的典型,被大家嗤之以鼻。因此,今天早晨,我花点时间,还原事实,指出张菁这篇东东的具体问题:

朱瑞:

在达兰萨拉认识你,听说你要在那里生活一段时间,写一些关于流亡藏人的故事,我对你肃然起敬,但几天后,你用谩骂的语言对盛雪进行指责和人身攻击,让我感到不解。记得有一天,我邀请你和小万吃火锅,你依然辱骂盛雪,我直截了当地说,这是你的嫉妒心在作祟。那天,我们谈论的话题主要是女人之间争斗背后的真正原因和更年期的心理状况。

朱瑞点评:张菁所说的“谩骂” “辱骂”的原话在哪里?为什么只有结论没有证据?为什么我要“嫉妒”盛雪?这种推测和判断的依据是什么?你比我小吗?没有“更年期”吗?拿生理弱势去攻击别人,这是丛林行为。还民主人士呢,你懂不懂起码的文明?


从达兰沙拉回来后,听说你和小万不合,在达兰沙拉拍摄藏人流亡生活的事情半途告吹,我感到沮丧,小万是一个大度并资深的记者,加上你对藏人文化更为了解,是一个很好的计划,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你最清楚,流亡藏人多么期盼通过你们让汉人乃至全世界了解他们的生存状况,即便你有委屈,也应该完成自己的承诺,何况小万为人正派。但你潇洒地扭头走开,只留下一大堆指责和谩骂。

朱瑞点评:我都承诺了什么?你是怎么知道的?至于“小万为人正派”与否,你够资格担保吗?你是当事人吗?你知道都发生了什么吗?你跟我调查取证过吗?我没有权力决定或改变我自己的计划吗?

又过了一些时日,看见你对盛雪的人身攻击愈发猛烈,进而否定我们整个团队,从领队到成员都被你歪曲、丑化、谩骂,你无休无止的无理取闹,我们一直采取克制的态度,不回应,相信盛雪更是忍耐到了极点。

朱瑞点评:人身攻击的例子呢?我在哪里“歪曲、丑化、谩骂”“从领队到成员”了?我认识那些“成员”吗?还“无休无止的无理取闹”,事实呢?你的“克制”和“忍耐”来自哪里?有没有影儿?

其实,在一个聚餐后站在一个凳子上开一个小小的玩笑,就真的像你说的那么严重吗?她穿的衣服露出乳沟又招惹谁呢?不是夜总会的女人才会这样打扮,大唐皇后公主就是如此,如果看不顺眼你也可以露一道,不想露就当看不见,人家丈夫没意见干卿何事!再有就是指责她人献哈达不懂礼节等,也真过份,在中国看《强巴》长大的汉人,有几个懂藏人规矩礼节的,特别是初次拜见达赖喇嘛。

朱瑞点评:感谢张菁,旁证了盛雪站在椅子上声称一百多个男人教她游泳她都没有学这个事实。而这个问题是否严重,读者自有尺度。难道在张菁的逻辑里,只有盛雪的丈夫才是衡量她的行为是否得体的唯一标准?作为公众人物,公众就没有质疑权?

为什么指出盛雪献哈达出错就是过份?能不能给我划个界线:盛雪的哪些错误可以说的,哪些错误是不可以说的?一方面,在不懂西藏风俗上,要盛雪向不了解西藏文化的汉人看齐,另一方面,在收取利益时,要盛雪跟西藏的支持者攀比,你这是什么标准?

张菁还说,盛雪献哈达出错,是因为“初次拜见”达赖喇嘛尊者?真的吗?如果我公开说,这至少是盛雪第N次见达赖喇嘛尊者,你会不会为自己毫不负责任的结论而脸红?


7月的汉藏会议上,我主动与你攀谈,生怕你突然发难,影响整个会议,我特地对时段主持人小万说,千万不要冷落在台上作为演讲嘉宾的你,还好一切平安,会后,我有感激之心,说要对你另眼相看,为我们团队未发出《公开信》之举而庆幸。但这感激才仅仅2天,又见烽烟,你再度发起对盛雪人身攻击,并在更大范围开战,你传出的是偏见、误解、辱骂、诽谤,我以为,你主观上妒心太重,也至少欠缺厚道,客观上你帮五毛们完成了他们做不到的事情。

朱瑞点评:为什么说我“传出的是偏见、误解、辱骂、诽谤”,理由呢?我质疑盛雪是“主观上妒心太重”吗?这种株心之论,与中共到处“以为”美国第一夫人不见彭丽援是妒心太重,可谓不谋而合,只是,有人信吗?


朱瑞,盛雪是一个有理想、有底线、有能力并有风采的女性,在推动中国民主自由的道路上不遗余力,她长期在中文媒体里传播这种价值,是我们女同胞的骄傲,请你停止无聊的攻击,将你关注焦点放到藏人利益上,做你自己的事情,真正学佛唸佛,回归自己。

朱瑞点评:我关注什么不关注什么,还需要你张菁给我划范围?你是谁?既然盛雪“长期在中文媒体里传播这种价值”,为什么陆续被德国之声和自由亚洲电台解聘?为什么丑闻缠身、被越来越多的公众质疑?你这些空洞的阿谀奉承,仅仅表现了对强者的巴结,对弱者的欺凌!我还真无法想像,张菁是怎么扮演“妇权”组织负责人这一角色的,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责任?


好在看清张菁的人还真不少,比如“共舞台”上,针对张菁的落井下石行为,就有网友这样评说:

“物以类聚。男女拥趸报到又表演。不扎推没法活的一群,扎堆沤粪拎起一个一个臭。面首也就罢了,还有这道号的,带你玩一次就感激涕零不知道怎么吹捧好了,自己都洗吧不清楚,还给别人戴高帽,册封什么的,也不作数啊。你是谁呀?一路货色而已,不过为了下次一块儿凑着玩更臭的,演得太蹩脚了。民运,真就让你们这群污泥浊水婊子们代表了?以为别人都瞎了眼,打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