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朱瑞:遭遇夏业良先生的“秒踢”




早就看到推友说,微信姓“共”,是“老共”的地盘,我也就一直没兴趣加入。去年,有朋友告诉我,盛雪在微信群很活跃,不停地制造谎言。于是,我加入了一个有盛雪和她的团伙活动的“加拿大华人议政”群。但我很快就退了出来,因为发现,群主开始还允许大家反驳盛雪,但渐渐地,就把反驳的声音,一个个地踢了出去,轻车熟路地营造了一种不平等的交流。我就退了出来。深知,跟盛雪这种有靠山之人是讲不出道理的,咱惹不起,躲得起。

从此,我没有再加入任何微信群。但前天,朋友寄来了 “百年未圆梦”群,我也就顺手点击了join. 并没有打算说话。没想到的是,进入这个群后,看到的第一行文字就是夏业良先生的:流氓垃圾就是擅长编造谎言,我什么时候说“揭露盛雪就是垃圾”?

那么,夏业良是谁?我赶紧google,维基百科说:“中国经济学家,曾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接下来,我又去了夏业良的推特,发现他给自己的定位是“为建立自由宪政法治国家而努力”。

既然是一位学者,又把“宪政法治”看得如此重要,那么,为什么对网友不能好好说话?即使你没有说过“揭露盛雪就是垃圾”,你是被冤枉的,解释清楚就行了嘛。为什么还要骂对方“流氓垃圾”呢?这不比对方说你说过“揭露盛雪就是垃圾”更暴戾吗?

因为对方说的,虽然不是你的原话,但很可能是个感受,是从你的举止言谈中总结出来的。退一步说,就算是对你的误解,又能怎样?毕竟不是故意的。而你骂人家是“流氓垃圾”,却是恶意侮辱, 是拒绝探讨问题,不让人家说话的表现,不是吗?

接下来,我就看到支持盛雪的人抗议我进入“百年未圆梦”群。坦率地说,在言论自由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如果我说得不对,你可以有理有据地反驳,为什么怕我进去说话呢?这种以人分类的思维,已向大家展现盛雪和她的支持者,到底懂不懂民主。但我当时懒得说话,心想,明天再说吧。可第二天早晨醒来,发现我已被踢出来了。

我赶忙问朋友,这个“百年未圆梦”的群主是谁?答:夏业良。于是,我打开夏业良的推特,发现他正在征集网友:欢迎各位加入“百年未圆梦”微信群,群管用户名:lydiazhj”,于是,我跟着这个推文,写了一句话:问问夏先生,昨天有朋友请我入这个微信群,我点击Join后, 还没等说话,怎么就被踢出来了?就因为我写过批评盛雪的文章吗?!接下来,我又看到夏业良的另一个推文:想加入“百年未圆梦”群进行交流互动的网友请加littleone2010, 五毛脑残慎入,否则你将品尝被鄙视/群殴/羞辱/秒踢的滋味儿。

这简直让我惊呆了!你有什么资格对人家“鄙视”、“群殴”、“羞辱”,“秒踢”呢?你定位“五毛脑残”的标准是什么?是不是与你的意见不一致就是“五毛脑残”?你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以理服人?退一步,就算人家是真正的“五毛脑残”, 是心理残疾者,那你作为正常人,也只有给予怜悯和同情,相反,不由分说,就展开一系列的“鄙视”、“群殴”、“羞辱”,“秒踢”,这是光明正大的落井下石、以强压弱啊!是何等的暴戾!!我是一个真正遭遇夏业良先生的“秒踢”者。看来,我在夏业良先生的眼里,是属于“五毛脑残”了。但我反省自己走过来的路,除了在盛雪问题上,不管浊浪如何翻滚,我都坚持说真话以外,没做过别的。那么,夏业良先生定位“五毛脑残”的标准之一,是不是在盛雪的问题上,谁说真话,谁就是“五毛脑残”?

听说,在夏业良的微信群里,盛雪讲座等信息都是畅通无阻的。但大家知道,盛雪的那个讲座,完全是在中共的地盘上进行的,除了盛雪的自我吹虚就是栽赃陷害批评者。而同时,反驳的声音,几乎发不出去。包括我这个批评盛雪的人,还没等说话,就被“秒踢”了。现在,回头再看夏业良先生在“百年未圆梦”的文字:流氓垃圾就是擅长编造谎言,我什么时候说“揭露盛雪就是垃圾”?我想回答夏先生,你虽然没有说“揭露盛雪就是垃圾”,但你以实际行动告诉了我,谁揭露盛雪谁就是“五毛脑残”。如果夏业良先生不服的话,就拿出一个我遭遇“秒踢”的理由!

我现在只能说,好一个夏记百年未圆梦!

1 則留言:

  1. 在微信里辩论,是有点问题的。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放弃。大家还是要引导网友翻墙。不要在里面谈论组织的问题。应该还是安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