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刘劭夫:为魏京生先生的政治气节点赞


日前,中国著名的民主政治活动家魏京生先生发出“关于盛雪给民阵同志们的信”,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魏先生此信,对深受扰攘困顿民阵以及海外民运群体三年多的“盛雪事件”给出了正确的判定,理所当然的受到中国民主群体的赞赏。

“盛雪事件”并不复杂,是非显而易见。之所以一直没有在海外的民运群体形成共识,没能及时纠正盛雪所造成的谬误以及乱象,关键在于海外民主群体中缺少应有的政治气节和是非分明的政治勇气。魏京生先生的表态,体现了一个久经考验的民主政治家的政治气节和勇气,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

回想当年,我和《民主之声》的战友在上海街头散发魏京生先生的法庭辩护词。那时候,我们单纯的只剩下了勇气。我们和魏京生先生是一条战壕里的战友,是向着专制暴政勇敢进攻的民主志士。将近四十年的时光过去了,回首往事恍若昨日。清夜扪心,我难道已经忘记了初心了吗?是的,岁月的洪流可能冲刷了我们的单纯和青涩,我们已经暮年。唯有初心,我们不能也没有忘记!

魏先生为民阵的重建指出了方向。魏先生的意见无疑是正确的。所有关心民阵的朋友们都期望敢于承担责任的民阵骨干遵照魏先生的意见,以坚韧和毅力,出于公心,发挥勇气和智慧,再造民阵。我相信,一个生机盎然,践行民主,正气正派的以推进中国民主化为己任的新民阵一定会重新组建。

民主中国阵线过渡工作委员会

发言人 刘劭夫

2017/3/14

送交者ftz 2017031321:11:59  [天下論壇發送悄悄話

國興及唐元雋、梁友燦、潘永忠、王進忠、高健、張國亭︰
感謝你們前一段時間的努力。在民運低潮又遭到特務攪局的惡劣局面中,為了保護民陣這面旗幟所付出的心血。
一般來說我作為聯席會議主席的原則,是不干涉各組織內部事務。但現在民陣內部事務已經擴散到了影響整個民運的地步,我也不得不出面說幾句話。供大家參考。
我觀察你們前段時間的調解工作之所以無效,有兩個重要的原因。

1
)主動放棄了合法性,承認對方(盛雪)
為合法的民陣組織。給了對方無理取鬧的資格,對方的活動空間當然很大,可以自由的選擇在各種場合代表民陣。特務們也就有了利用的機會。

2
)沒有利用各種機會獲得外界的承認,給外界留下了對方(盛雪)
是合法代表的假象。
應對措施︰立即召開自己的民陣代表大會,或者籌備會議。並且在網絡上廣而告之。
我已經多次要求盛雪回到國興代表的民陣,否則沒有資格參加聯席會議。現在人家搞了一個圓桌會議來她借機來
撐她的合法性,你們再不動作就會逐漸喪失合法性。大家應該放棄幻想,提高自信心,首先是承認自己的合法性。不在乎少數人的分裂行為,自己把聲勢搞起來。讓事實證明你們自己的合法性,說服公眾。現在還幻想團結所有人就是坐失良機,給對方創造條件。

聯席會議主席  魏京生  2017/3/12 美國華盛頓特區

(转自天下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