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刘劭夫:沐猴而冠


想对日前在拉斯维加斯的那个“民阵”会议点评几句,脑子里冒出了四个字:沐猴而冠。中国文字真是博大精深,对这么一个政治闹剧,只四个字已概括尽矣!

这次所谓的“民阵换届“,结果是主席秦晋,副主席张健、金秀红、盛雪,监事会主席罗乐。看官尽可看看这几位,再结合沐猴而冠这个成语,自然领会其中之妙处。

自1993年至今的这个民阵,说起来其合法性是大可存疑的。当初万润南把队伍拉出来,开创了分裂的恶端,如今徒子徒孙们如法炮制,只是越加不要脸皮而已。我曾跟盛雪辩论过,我说,你们的民阵是不合法的。盛说,那是徐邦泰、朱嘉明们犯规在前。我说,合并已然完成,因为新章程已经通过,只是在选举组织架构的时候出现了分歧。所以在这个时候拉出队伍,这就是分裂组织。如果说徐邦泰朱嘉明们背信弃义,暗箱操作于前,那么万润南拉出队伍,首肇分裂在后,都是对民主的践踏,都是输不起。照理说,一切的分歧都可以在游戏规则里面运作,包括对选举规则的修改。今年输了,明年再来。这才是政治家的风度。如此看来,万润南不过名高实秕糠而已!今日之祝贺云云,便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当年徐邦泰们为了操纵选举,把许多人请到会议现场参与投票,这个套路,如今盛雪玩得更加精熟。照这个脉络捋将下来,“贵圈“真是越加堕落了!

民阵在杜智富那里,还有点儿民主的意思。当组织的同仁不认同杜智富的意见,老杜便辞职了事。这多少还有点政治风度和尊严,颇有欧美之风范。民阵在盛雪当家时候,污浊和肮脏到了骇人听闻的地步。盛雪女士把一个政治人士的无耻和丑陋演化了无人企及的境界,可谓叹为观止!

秦晋先生我并不算了解,只是有过一面之交。大概是在2004年,秦先生携夫人偕同费良勇等人到访多伦多,住在盛雪家地下室里。我到盛雪家跟他们相见聊天。一位住在盛雪家里地下室的朋友向我抱怨,说秦晋和夫人把她放在盥洗台上的化妆品统统摞到一边,而把自己的盥洗用品整齐码放。还把我拉去现场,也果真如此。我微感意外,说不过两天而已,你将就一下吧。盛雪曾跟我说过秦晋,2007年澳洲会议,就是因为没让秦晋宣布会议结束,于是秦晋就闹将起来,最后分裂出去。不知道盛雪所言是否属实,如是其器量可见。在这个时候,秦先生以为坐收渔翁之利,出来收拾残局了,于是接过盛雪的“主席”。我观之,以秦先生之器识、才具,断难成事,不信走着瞧!

俱往矣!

破茧成蝶,凤凰涅槃。现在我们有了期望,期待着民阵的费良勇、潘永忠、彭小明、陈联坤、唐元隽、梁友灿等一班君子,不忘初衷,秉持民主理念,怀抱对民主的庄严和崇高感,重建民阵。以对民主理念的执着,以“支持亚洲及中国民主化论坛”为主要平台,努力践行民主。

刘劭夫
2017年3月2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