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刘晓东:请问朱学渊,哪个反腐行為作用更大?是郭文贵爆料还是中共的选择性自我反腐?


2017年5月11日,朱学渊发出视频,对郭文贵的爆料大加否定,对中共的选择性自我反腐大加肯定。他说,他的77岁姐姐和中共老干部的姐夫都支持中共反腐。这是我第一次听朱学渊讲话,令我吃惊的是,在美国生活了三十几年的朱学渊竟然是这样一个思想僵化枯竭的老朽。朱学渊以高高在上的态度嘲笑郭文贵的“保钱保命报仇”的诉求,嘲笑郭文贵的思维是国内那一套,嘲笑郭文贵不懂法。虽然朱学渊讲话语无伦次、话里有话,但我也能费力地听出他的误导。他话里有话地指出,任何人和政府都想求生,中共也想求生,它走到民主就“浴火重生”。他认为“共产党体制怎么样,那是共产党自己来解决自己的问题。”他急切切地以问作答到:“你这么大一个党,你用权力可以做一切,为什么改造自己机制,改造自己制度,就显得毫无能力了?那是共产党自己的事情。”这就是在美国生活三十几年,在中国大陆出书畅通无阻,自封为“著名历史学家”的朱老先生的思想:改造制度是共产党自己的事情。

请问朱学渊:如果中共的自我反腐行为如他所言的如此有希望,那么为什么这场已经搞了几年的反腐运动却越反越腐?为什么连顶尖党魁也是巨贪?为什么反腐运动的核心机构 “中纪委”本身也竟在几年内迅速成为腐败机构?他们不差钱,挨整贪官的钱源源不断地进入他们中纪委的腰包。就在几个月前,我的女友的女友在海外接待了一位来自中纪委的朋友,看到了中纪委官员腐败实况。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栱历次运动都是打击异己、伤及无辜的运动。同理,他们搞的这次反腐运动,无论说得多么漂亮,也不会改变极权制度的腐败本质。只有郭文贵在世界范围的爆料,才能对他们造成巨大压力。下面容我一一反驳朱学渊的误导。

朱学渊第一个误导是对“保钱保命报仇”诉求的意义。这个诉求的意义重大,它不但符合西方个体主义的精神,也符合英国政治学家洛克指出的 “生命、自由和财产”的三大权利。共产党不断给我们洗脑要我们为集体而牺牲自我,这样它就可以冠冕堂皇地为所欲为地抢夺我们的私有财产;共产主义的核心价值要砸烂私有制,也是要剥夺我们的私有财产,这个扭曲人性的核心价值一直到现在还在欺骗着世界。试想,一个人连自己的生命财产都没有勇气去保护,他还有什么勇气去保护他人?一个人连自己家人都没有爱心去关怀,他还有什么爱心去关怀他人?事实证明,郭文贵是具有朴素正义感的勇者。他爱家人爱员工,他为家人和员工的悲惨遭遇而担忧哭泣;为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他以超人的勇气和毅力向强权发出“保钱保命报仇”的正义呼喊;他以大胸怀发起一次次爆料行动去揭露贪官以保住人民大众的财产。

郭文贵已经为我们做出榜样,只要每个中国人都能像他这样站出来保卫自己的生命财产,中国才有希望。而他对中共认识的局限性是无可厚非的。常识告诉我们,人的思想的转变和深化需要契机、时间和漫长痛苦的自我否定的反思过程。尤其对一直被中共封闭洗脑的中国百姓,想打破思想僵局就更是难上加难。郭文贵不是研究极权制度的政治家,不是研究生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哲学家,更不是朱学渊类的“著名历史学家”,郭文贵大部分精力和时间都花在搞企业和做生意上,他对中共认识的局限性在所难免不足为怪,正因为此,网友才能够以宽容的态度对待他一时的错话和一时不妥的言论。而以现在文贵的险恶处境,以文贵的聪明,他的思想会迅速转变和深化。

郭文贵的勃勃生气和抗争强权的毅力和勇气是前所未有的,他对腐败堕落的中共极权的震撼,对沉闷低靡的中国民间社会的激发也是前所未有的,所以他才受到大众的热捧。他的不反党不反习的话都是真实表达自己思想态度的直言,完全没有误导大众的意思,与那些把反共大道理讲得头头是道的民运骗子相比,郭文贵的真实显而易见。而朱学渊则完全不同,在海外生活三十几年的朱学渊是有意误导视听,是为中共站台欲堵郭文贵的嘴。

朱学渊的第二个误导是:他以法官的姿态几次以中英文重复数遍地、语气肯定地指称郭文贵对韦石的48小时呼吁是犯了“勒索重罪”,这个“勒索重罪”还成为他的语音讲座的标题。朱学渊这一套完全是共产党有罪判定的一套。在西方,既便他是发出诉讼的律师,他也没有权利自己就判定郭文贵犯了“勒索重罪”,更何况他只是个自封的“著名历史学家”。另外,陪审团判案,不但以无罪判定为先,还以是否有恶意犯罪动机为准。听众可以再回去听听郭文贵5月10日的呼吁,他呼吁大家团结起来,他来出资,由大家来共同管理博讯,既便这个呼吁不妥当但也并非恶意,博讯一方可以拒绝反驳,何苦找来朱学渊搞有罪判定,先是一通曲解郭文贵的话,最后定罪郭文贵“勒索重罪”,这哪是哪?靠谱吗?这比共产党无线上纲、以言治罪、打棍子扣帽子的惯用手法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朱学渊第三个误导是他在这个语音中为盛雪的辩护。他这样说到:“前一段时间发生过对加拿大一个非常有贡献的一个女士,盛雪女士进行人身侮辱,基本已经过去了,就不要提了,我们中国人凭自己的直觉,就不顾法律的规定,就对某些人进行攻击,是中国人的性格特征,容易冒火。”

首先需说清的是,对盛雪的揭露没有停止,更谈不上“过去”,朱学渊把幻觉当成现实了。再有,揭露盛雪的人大多是与盛雪相识十几年二十几年的当事人,盛雪诈捐骗捐、滥权贪淫的真相也多是当事人的亲历真相,证据确凿,不是朱学渊所说的“直觉”,更不是朱学渊所说的“不顾法律的规定”。朱学渊喜欢拿法律压人,却似乎并不知道法律常识:法律限制不了言论自由的权利。现在有了自媒体,对盛雪这样的滥人骗子更有了一定的制约力。如果法律真能随着朱老的幻觉转,像盛雪这样没有道德的诬赖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了。

朱学渊的第四个误导是,他以郭文贵与马建的关系,以及马建的狱中证词来指称郭文贵“不干净”,朱学渊其实是在以此堵郭文贵的嘴。按照他的逻辑,共产党体制内的人就都不可以反戈一击,就都得在那个粪坑中永远同流合污到底。而我们却一直希望着,那些知道中共深层和高层腐败的人能够反戈一击,对高层的爆料越多越好。令我们喜出望外的是,前所未有反戈一击的文贵竟具备难得的毅力、勇气、口才和聪颖,还有巨大的财力支撑。天降大任于斯,能以一人之力抗衡强权。在中共毫无阻挡地严重渗透世界之时,文贵的出现对世界都有好处。他的出现具历史意义,他的爆料是在书写历史,他正在剖析和书写历史上最血腥腐败的《官场现形记》。

用“不干净”来堵郭文贵嘴的大有人在。有人以此为理由在微信群攻击杨丹荷女士的语音《点赞郭文贵》,还有名人在推特上推此话堵郭文贵的嘴。昨天,在西雅图的我的女友电话告诉我,艾未未在推特上说郭文贵“你也不是什么干净的东西”,我告诉女友:“我一直听说艾未未冷嘲热讽郭文贵,但一直不知道他具体说了什么,现在才知道他是这么说。我一直不用推特,如果我在推特上,就会反唇相讥。”女友问:“你怎么反唇相讥?”我说:“我就会问艾未未,‘你是什么干净东西?’你出狱后能够去德国办画展,是干净的吗?你能够去德国做开颅手术,是干净的吗?哪一样不是与官方做交易deal的结果?”我又对女友说:“他出狱后的那些变软变调的误导言论,我都能够理解宽容,但他现在以这种态度对待郭文贵的爆料,我不能理解宽容。他的这种自我最高尚最干净的无礼傲慢态度不可接受。我还感到,他这样对待郭文贵也是背后有中共的不干净影子。”女友说:“你这么一说,我一下子明白许多。”

最后,我把与女友的最后一段谈话作为此文的结语:如何判断人们涉及大是大非的行为和言论,其实并不难,就看他的所言所行对人民大众的利益是建设性的还是破坏性的。郭文贵的爆料对人民大众的利益是建设性的,对腐败政权是破坏性的;而朱学渊艾未未之流堵郭文贵嘴的言论,是有利于腐败政权的维稳的。我们不要被他们的“家”头衔所迷惑,而要听其言观其行,他们的所言所行才是真格的。





三妹于芝加哥

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