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德国台商会前主席郭琛先生致民阵12大贺词(民阵十二大资料之十一)


我想對民陣朋友說句心裏話

我來自臺灣,自小接受中華文化,對於一個中國是堅信不移,2002年近距離接觸大陸同胞後,發現大陸同胞對於國際事務、甚至兩岸的議題,常是口稱愛國而時有暴力言詞,帶著自卑與自大的混合滋味。這才體會出龍應臺的一篇文章:《我們的中國夢》:「在湖南老鄉面前突然懵住了,我是湖南人嗎?沒去過湖南,不會說湖南話,對湖南一無所知;我突然明白,我其實是臺灣人!」

2009年結識了錢躍君主編,陸陸續續認識許多民陣的朋友,可以說是各個都是不但有血性的,還有見識、有良知,不禁令人對中國的未來再燃起了希望。但這幾年來,接觸愈多,失望就愈多了,竟然發現中共國臺辦的每一官員的素質,都比大多數的民陣朋友還高!這是很多民陣朋友身上少了「尊重」的元素,所以對於追求的民主就是緣木求魚了。

既然這次大會的主題是:重整民陣,提升民陣的具體方法及步驟和措施,我以諍友的身份預祝大會順利,民陣能成功轉型並茁壯為流亡海外華人最堅強的反共堡壘。

祝好
民陣的朋友 郭琛

2017年5月13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