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刘劭夫:致《纽约时报》



贵报驻加拿大记者Catherine Porter女士所撰写的《裸照、流言与内讧:中国海外异见人士遭抹黑攻击》一文,把对盛雪(臧锡红)的实名批评,说成是“中共政府协调一致的对海外异议人士的攻击行动”。这是十分荒唐的指控。我作为实名批评盛雪的一员,受到了Porter女士的政治诬陷。

Porter女士的采访报道,违背了新闻报道平衡、真实、中立的原则,先入为主,对事实做了扭曲的报道,败坏了《纽约时报》的公信力。Porter女士对我进行了近六个小时的采访,对陈毅然、朱瑞尤其是费良勇做了长时间的采访。但是我们所做的证词,并不见于她的采访报道中。尤其是我们在接受采访中,我们申明我们对盛雪的批评完全是实名,所说完全真实,愿意承担法律责任。我不理解,这位记者女士为何完全屏蔽了我们的证词。当双方的证词都不能证伪的时候,Porter女士出于什么用意采信了对方的证词而做了一面倒的报道?

从逻辑上说,中共政府对海外异议群体的渗透破坏应该是没有疑义的。事实上,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一个事例可以确定为中共政府对海外民主力量的渗透和破坏。如何应对中共政府对于海外民主力量的渗透和破坏?我以为从事中国民主化崇高事业的人,恪守高尚的道德,站在道德的高度上,我们才能无惧于中共的所谓“抹黑”。只有像中共政府这样腐败暴戾的政府,才那么恐惧人民的批评。我们抨击中共政府的一切倒行逆施,同样,我们从事中国民主化事业的群体和个人,更应该接受所有人的监督和批评,更应该经受检验和批评。

我与Porter女士根本的分歧是,对于盛雪这样一位所谓的“异议人士”的恶行劣迹,能不能开展揭露和批评?照Porter女士看来,像盛雪这样一位“异议人士”,是应该享有豁免批评的特权的。揭露和批评盛雪,无论是不是事实,都是中共政府协调一致的围剿!Porter女士陷入了盛雪的思维圈套。我的看法恰好相反。盛雪女士是中国海外异议群体中政治品质和道德操守比较败坏的典型人物,必须对她展开揭露和批评。这样做,是维护海外异议群体的道德形象,也是对海外异议群体腐败肌体的治疗,更是作为一个民主志士不可剥夺的权利!我们经常看到在民主国家的议会里,政治家受到质询的场景;或者在西方民主国家的报章传媒里看到对政治人物尖锐的批评。这是民主政治的常态,谁也不会联想到这是政治阴谋。从事中国民主化事业的人就更应该欢迎监督和批评,更应该显示比共产党具有更高的政治胸襟和道德优势。为什么我们号称要把中国建设成民主国家的人,虚弱得不能批评呢?我们要向共产党争取言论自由,为的是什么?为的就是争取享有批评政府的自由!

坦率地说,对于曾经是天之骄子的中国海外异议群体,不是批评多了,而是批评少了!以至于这个群体整体沉沦,迅速从云端跌落,丧失了曾经引以为傲的道德优势。事实上,目前的中国海外异议群体,不说声名狼藉,起码这个群体如今已经成为海外华人社群的弃儿了。这样的一个政治群体,有什么民意基础去实践他们的所谓民主理想?谁之过?不能推给共产党了事吧?盛雪女士作为一个海外中国异议群体有一定知名度的人物(她曾自称是“中国民主运动的领军人物”),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了解她的人大都对她嗤之以鼻,她的公德和私德都大可质疑。中国异议群体对盛雪展开批评,正是践行民主精神,正是遵循民主的原则,行使民主权利。我不理解,Porter女士作为一个《纽约时报》的记者,具有公认的民主素养的一个人,居然站到了反对民主的一边。盛雪女士对待有理有据的批评不做任何回应,反而诬陷批评她是共产党对她的围剿!这个号称“民运领袖”的人哪有一点民主的精神?盛雪以及一切的所谓“民主人士”仇视批评,对于一切的有根有据的批评说成是共产党的阴谋,这是哪一家的民主?我真是担心,这伙人万一哪一天真的执政了,还有人民说话的权利吗?我们还要争什么民主?不如直接让共产党统治得了!我们对于盛雪女士的揭露和批评光明正大,有理有据。我们所揭露盛雪女士的任何一桩错误,在西方民主政治家那里,早就身败名裂了!

我在接受Porter女士采访的最后,我真诚的向她建言。我说,你关注中国海外异议群体,把这个群体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困境介绍到西方主流社会,帮助西方政府和政治家对于中国异议群体有所了解,对于这个群体的前景作出评估,从而制定出合符实际的政策,对于中国民主化无疑是有意义的,这是应该感谢你的。但是,中国海外异议群体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江湖,这其中有中共政府的渗透破坏,也有人性的弱点,还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所以你要做出正确的把握实属不易。尤其是盛雪,她的经历和背景都是十分复杂的,你对于她必须慎之又慎,千万不要被误导,否则你将会犯错误(采访全程录音,此番话应该也被录音了)。看来,我的话并没有引起Porter女士的重视。

Porter女士的《裸照、流言与内讧:中国海外异见人士遭抹黑攻击》,公然施加政治诬陷,损害了相关人士的声誉,她必须为此承担责任。这篇文章一经发表,加深了中国海外异议群体的分化和仇恨。我曾对Porter女士说,盛雪这件事情我已经翻过去了,如果不是你要采访我,我根本不愿再提。Porter女士放弃了中立和公正的原则,挑起了新的争端,破坏了中国海外异议人士的团结,削弱了中国的民主力量。

我对中共把持的媒体所传播的政治谎言深痛恶绝,同样对作为第四权力的西方媒体偏离新闻原则感到强烈不满。我要求《纽约时报》就《裸照、留言与内讧:中国海外异见人士遭抹黑攻击》一文的失实报道,查明事实,作出公开澄清,向受害者郑重道歉。



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转自: http://fdc64.de/新闻/致《纽约时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